注册

安徽困难新生将获一次性路费资助 最高为1000元


来源:安徽财经网

原标题:解析安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昨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省农信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接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

原标题:解析安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

昨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开行安徽省分行、省农信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接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咨询现场获悉,今年我省资助贫困生政策有两大变化,其中,中职、普高助学金提高到生均2000元;助学贷款最长期限延长至20年。

政策变化:标准提高,期限延长

据江春介绍,2014年,我省资助普通高校学生111.7万人次,资助金额12.1亿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7.5万人次,金额11.5亿元。与往年相比,我省今年的资助政策主要有两大变化。

一是自2015年起,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由每年生均1500元提高到每年生均2000元。二是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最长期限,由以前的13年至14年延长至20年。

目前,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各网点均已开始受理助学贷款申请,其中: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5日,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8月1日至10月20日。

困难新生将获一次性路费资助

今年我省还将继续实施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我省共获得资金555万元,对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一次性路费资助,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

在线咨询:问清程序再去申请

问:申请助学金具体流程是什么?

答:首先入学前应当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经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审核盖章,到校报到后向学校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如果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在9月30日前向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

问:我下半年读大二,想办助学贷款,请问要哪些证件?

答:请携带学校提供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证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人家庭困难情况说明及证明;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原件供审核);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原件供审核)到户籍所在地农村商业银行办理。

问: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怎么申请助学贷款?

答:可以前往县教育局学生自主管理中心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具体程序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注册并提交贷款申请。网上申请后生成《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携带申请表前往当地乡镇民政部门进行贫困资格认定,然后与父亲或母亲,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学生证或录取通知书于9月15日前前往教育局资助中心申请。

问:助学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生源地助学贷款的额度为全日制本专科每生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为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助学贷款 学生 扶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