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马鞍山民营企业百强“出炉”


来源:皖江晚报

原标题:2014年马鞍山民营企业百强“出炉”   8月19日,2014年度马鞍山市民营企业百强排序结果揭晓,139家企业跻身全市民营企业100强。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纳税总额52067万元、营收

原标题:2014年马鞍山民营企业百强“出炉”  

8月19日,2014年度马鞍山市民营企业百强排序结果揭晓,139家企业跻身全市民营企业100强。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纳税总额52067万元、营收总额773539万元位列纳税总额百强、营业收入百强榜首。

2014年,尽管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民营企业承压前行,但马鞍山市民营企业仍保持稳定发展态势,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全年,马鞍山市民企营业收入百强企业户均营收59576万元,较上年增长6.68%,增长势头良好,且有39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

从区域分布来看,民营企业百强企业区域分布基本平衡。花山区、雨山区均有28家企业入围百强,和县15家、当涂县14家、博望区13家、含山县12家,慈湖高新区15家、市经开区12家,郑蒲港新区、示范园区均有1家企业入围百强。各区域均形成了一定特色的聚集产业,含山县主要分布于环保设备制造、陶瓷等产业,和县在化工、非金属矿制品、粮油加工等行业优势较为明显,花山区大多集中于房地产、建筑业、商贸等产业,雨山区大多集中在专用设备制造、钢贸、建筑、房地产等产业,博望区主要分布在通用设备制造、金属制品等产业,当涂县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制造、药品生产及销售等领域,市开发区大多为装备制造业、食品制造业企业,慈湖高新区在化工、橡胶制品、钢贸等行业分布较多。据了解,2014年,马鞍山市民企营收百强大多数仍是以实体经济为主,入围企业主要分布在4大行业,其中制造业企业达61家,实现营收总额521.49亿元,占比66.7%,比2013年增长12.1%。

制造业企业排在前三位的为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制造业(12家)、食品(8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6家),所实现的营收总额269.18亿元占制造业营收总额的51.6%,成为百强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企业 百强 出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