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夏粮收购已达75.8万吨 已超额完成任务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全市已收购夏粮75.8万吨 夏粮收购进入尾声,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和外事局(市粮食局)获悉,全市已累计收购小麦75.8万吨,其中托市收购31.9万吨,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收购小麦50.8万吨。收购量处

原标题:全市已收购夏粮75.8万吨

夏粮收购进入尾声,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和外事局(市粮食局)获悉,全市已累计收购小麦75.8万吨,其中托市收购31.9万吨,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收购小麦50.8万吨。收购量处于全省第四位,省级临储小麦1.3万吨,已超额完成今年粮食收购任务。

市粮食部门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收购主渠道作用,早预测、早准备、早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实化工作举措、细化责任落实,确保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6月2日,我市全面启动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共安排托市粮收购库点122个,准备仓容123万吨,其中地方国企85个,仓容51万吨,收购库点覆盖全市主要产粮乡镇,确保满足农民售粮需求。

面对全省普遍存在的小麦不完善粒超标问题,全市粮食部门严肃收购纪律,把不得压级压价放在严格执行政策的首位。要求所有委托收储库点对符合质量标准的小麦做到随到随收、应收尽收。对达不到质量标准的小麦,要求收购库点为农民提供筛选服务,整理达标后及时收购入库。省级临时储备启动后,我市及时公布了十个委托库点,积极参与收购。同时针对不完善粒偏高问题,还引导多元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动员联系十几家饲料、酒精等加工企业参与收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小麦 蚌埠 粮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