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伙冒充股票分析师三年诈骗400余万 8人阜阳被抓


来源:安徽网

昨天,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一伙骗子打着“内幕”消息、知名股票分析师等旗号,在阜阳、合肥、南京等地作案数十起,行骗400 多万元。目前,这伙骗子已受到了法律严惩。

原标题:冒充私募基金股票分析师诈骗400余万 8人在阜阳被抓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尽管很多人对这句话耳熟能详,但当面对有股票专家提供“内幕”消息,并可一夜暴富的诱惑时,却没能控制自己的欲望,沦为骗 子待宰的“羔羊”。昨天,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一伙骗子打着“内幕”消息、知名股票分析师等旗号,在阜阳、合肥、南京等地作案数十起,行骗400 多万元。目前,这伙骗子已受到了法律严惩。

轻信内幕,他被骗走百万

胡先生是合肥的一位老股民,炒股近十年。虽然时隔四年,他至今还记得2011年2月的一天,电话突然响起,对方自称是“成都西恒私募有限公司”的业 务员吴某,声称有内幕消息,可以带着他一起做股票。为了表示诚意,对方免费为他推荐了几只股票,并跟胡先生保证,每个月都有翻倍的盈利。

胡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汇了1万元。之后,吴某推荐她们公司的张总和胡先生联系。张总打电话让胡先生购买一只股票,胡先生一天就赚了3000元。这让他慢慢开始相信对方。

紧接着,张总和他的助理让胡先生交会员费。由于希望赚得更多,胡先生第一次交了5万多元会员费。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天成了噩梦的开始。胡先生越亏越多,也越陷越深。从2011年2月至10月,胡先生先后交纳了股票咨询费、升级费、VIP会员费等,共被骗走107万余元。

骗子组团,三年骗四百万

“其实我对股市也不太懂,全凭忽悠,客户赚钱也是自己‘运气好’。”落网后,该案主犯魏某如此表示。

不光老板不懂,其他嫌犯也都不懂股票。嫌犯戢某称,他们全靠老板魏某给大家上的营销课,所有电话术语都是固定模式。诈骗大概流程是:先将某个业务员 包装成股票专家、股票分析师、从国外回来的股票老师等,然后向客户推荐几只股票;逐渐取得客户信任后,再向客户介绍他们公司是专门带人做股票的,掌握内部 信息,有专家指导,保证能赚钱,目的就是让客户彻底相信。最后,将公司账户提供给客户,以交会员费等名义,实施诈骗。“这种骗局主要是利用一些人想一夜暴 富的心理,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股票涨不涨。”戢某说。

正是利用一些人“暴富”的心理,8人组成的诈骗团伙仅仅三年时间,成功骗走客户400多万元。

犯诈骗罪,八名嫌犯获刑

经阜阳界首警方一年努力,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阜阳市中院审理后认为,2010年至2011年,魏某在成都市开办“投资公司”,招聘戢某为经理、姚某为主任以及业务员兰某、冯某、李某、曾某等 人,随机拨打全国各地电话,谎称公司有股票分析师、股票专家,掌握股票信息,能控制股票涨跌,保证客户赚钱等,先后诱使阜阳、合肥、南京等地多位股民上 当,以交会员费、加盟专家升级费等理由,作案数十起,骗得现金400余万元。八名嫌犯均构成诈骗罪。

法院一审判处魏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50万元,戢某、曾某等七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至三年不等。一审宣判后,八人不服提出上诉。

昨天,记者从省高院获悉,二审认定一审法院定罪准确,量刑适当,终审驳回8人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阜阳 基金 诈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