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裕森木业深陷高利贷 危机早有征兆:高收益吸引员工入股


来源:安徽商报

聚焦:裕森集团陷"高利贷"危机症结在哪? 原标题:裕森木业深陷高利贷,危机早有征兆:高收益吸引员工入股 8月20日,有媒体报道李女士于8月22日结婚,可裕森违约迟迟未安装橱柜一事。曝光后,李女士家的橱

聚焦:裕森集团陷"高利贷"危机症结在哪?

原标题:裕森木业深陷高利贷,危机早有征兆:高收益吸引员工入股

8月20日,有媒体报道李女士于8月22日结婚,可裕森违约迟迟未安装橱柜一事。曝光后,李女士家的橱柜终于在8月21日晚上,安装到位。很多市民质疑合肥裕森木业究竟怎么了?

1裕森橱柜·衣柜门店纷纷关门,员工:我也是受害者

“我们约好8月19日送货,可到现在也没见到影子。”合肥市民吴先生说,他在临泉路红星美凯龙商场的裕森橱柜·衣柜门店预订了价值2.6万元的衣柜,可到现在也无人送货和安装。和吴先生有着一样遭遇的还有胡女士和张女士。“店员说,老板资金链断裂,他们工资也被拖欠。像我们这样的顾客,一共有40多位。我们都是付了全款的。”胡女士说。

裕森橱柜·衣柜在红星美凯龙等多个卖场设有专柜,近日都纷纷关门。“之前还有销售员,现在店里都是空的,没人,打电话也没人接听。”吴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拨通了一家门店的店长电话,她表示,“我已经辞职了,公司还欠我一个月工资呢,我也是受害者。”

2探访:裕森工厂人去楼空,员工:已经被拖欠两月工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肥东县撮镇华东建材中心红星美凯龙建材厅,一步入东门,就看到了“裕森·欧卡拉地板”的店招,但里面没有销售员。

记者来到二楼看到,裕森展厅的大门被商场贴上了封条。商场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裕森欠下的房租很多,所以才被封。”

记者来到位于肥东撮镇的裕森工业园,这里两栋厂房分别加工木门和橱柜·衣柜,里面已经没有工人,厂房大门也被封了。十几位讨薪工人蹲守在厂房外,并拿着“裕森还我血汗钱”字牌。

“已经封了四五天,我被欠了两个月的工资,一共1.4万元。”5月份离职的张凯,曾是备料组的组长。谈及离职的原因,他直言,是因为工资发不下来。

 3危机早有征兆: 高收益吸引员工入股

资金链断裂,似乎早有征兆。记者获得的一份材料显示,今年3月16日,裕森集团发出通知:公司将采取“入股分红,全员管理,共同受益”的经营模式。

通知中表示,工作一年以上的员工即可入股,报名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15日。入股标准及受益如下:普通员工5~10万元,年收益25000~50000元;中层员工5~15万元,年收益25000~75000元;高层员工5~20万元,年收益25000~100000元。

不难看出,入股年收益率高达50%,十分惊人。

今年5月16日,裕森集团董事长曹昌仁又发了一封致全体同仁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表示:“离黎明的曙光已只一墙之隔,只要我们再坚持不到一个月时间,同仁们齐心协力,推开这最后一扇关住阳光的门,迎接我们的就是一片繁华似锦的天地!”

企业近况如何?

  深陷高利贷难以脱身

很多人都想知道,曹昌仁人在哪?昨天采访时,多位人士表示曹昌仁目前人在澳大利亚,失去联系。记者多次拨打曹昌仁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究竟是不是“跑路”了?就在大家热议不止时,曹昌仁在微信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微信。令人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深陷“高利贷”。

曹昌仁在微信中,讲述自己及裕森深陷于高利贷纠纷的事:“去年以来企业资金开始逐步紧张,整整一年时间被银行收贷3000多万。为了归还银行贷款,同时确保员工工资能正常发放,还要让生产和经营能正常进行,我开始向朋友及社会上一些小贷公司、典当行、投资公司借款……最为可恶的是,他们连续安排二十多人拘禁我本人近半月,限制我人身自由,使得我身心受到严重摧残!到现在我还不敢随时露面。我借他们700万资金半年时间已还他们1200万本息,他们还不满足,说全是利息,如此算来利息达月息两角。”

在自白信末尾,曹昌仁说,“这几天集团高层马不停蹄地研究方案重新组织生产并主动联系客户,以期能尽早满足客户的需求。真诚期待社会各界理解关心帮助裕森走出低谷渡过难关!”

而在8月20日,曹昌仁曾在“裕森精英团队”微信群内致歉,并提及高利贷,“因为我的无能和经济环境的恶化,逼使我及裕森走到了艰难的地步。高利贷逼我没有自由。

对话曹昌仁:

没有跑路,忙着融资昨晚8点半,记者拨通了曹昌仁电话,他声称,自己没有跑路,而是在忙着融资。

记者:您好,外界传言您“跑路”到澳大利亚,你在哪儿?

曹昌仁:我确实去了一趟澳大利亚,但只待了两天,就回国了,现在人在深圳,明天就回合肥。

记者:这些天,你在忙什么?

曹昌仁:前期我被放高利贷的人限制人身自由,有十几天时间,后期都是忙着融资。

记者:裕森集团的资金缺口多大?融资能弥补缺口吗?

曹昌仁:资金缺口有1000多万,融资基本能弥补住。

记者:消费者收不到橱柜、衣柜,您回来怎么安排?

曹昌仁:安装队伍已经安排好,会尽快让客户用上产品。违约延期的,我们将作出补偿。

记者:关闭的门店和工人被拖欠的工资,怎么处理?

曹昌仁:都会解决,目前关闭的只是几家门店,后期会与商场协商,重新开业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高利贷 员工 危机早有征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