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多家国企有意打造P2P平台 九家问题平台倒闭


来源:中安在线

全国首份全省级别的P2P网贷平台发展报告近日出炉。 调研组获悉,包括安徽省投资集团、安徽出版集团、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合肥兴泰控股集团、合肥百大集团等安徽省及合肥市所属国资企业都有意进军P2P领域。

全国首份全省级别的P2P网贷平台发展报告近日出炉。该报告由徽商传媒、中科大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第三方大数据公司联合制定。报告称:尽管安徽P2P行业发展呈星火燎原之势,但已经拥有65家平台的安徽P2P行业似乎只是“看上去很美”。

41万人借钱给2万人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当前安徽P2P行业——这是一个“41万人在网上借钱给2万人的生意”。

在65家平台中,调研组监测的25个典型平台投资人总数达158530人,平均每个平台的投资人数量为6341人。据此测算,65家总数达到41.2万人。使用同样的办法测算,借款人数量2.1万人。

这一定程度上反映P2P的凶猛之势。报告称如果这些人都是投资人,那么意味着安徽6782万总人口中,不到170人中就有一个选择了P2P投资理财。

行业马太效应显现

截至2014年11月30日,调研组梳理出安徽P2P网贷平台共65家,有40家提供成交量信息。截至2014年11月30日,共计交易额20.5亿元,单个平台交易额约为5127万元。据此测算,安徽65家P2P网贷平台的总交易量约为33.3亿元。

其中,共有7家平台交易量过亿。成交量排名前五的P2P平台依次为德众金融、沪易贷、徽商贷、好车贷、江淮财富。

7家亿元平台的交易总量占比6成以上,说明行业“马太效应”已出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国企 平台 汇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