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公司开打红包大战 市民吐槽部分红包有名无实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而今年,支付宝钱包也强势发力,在昨天刚更新上线的8.5版中专门加上了红包功能,显然是想赢得今年的“红包大战”。前段时间,媒体爆出微信正在就春节红包密集展开招商活动,并承诺商家红包可以在朋友圈曝光,投入金额5000万元起步。

原标题:春节临近,互联网公司开打“红包大战”;市民吐槽部分红包“有名无实”

眼看着距离羊年春节还有几周时间,又一个热闹的现象出现了——红包满网飞。1月26日,支付宝钱包8.5版更新上线,APP图标上赫然出现了“亿万红包”的字样。此前微信、手机QQ、微博等也都在最新版本的产品里预留和加强了红包功能入口,又一轮互联网公司的“红包大战”即将拉开序幕。虽然不少人乐在其中,但一些红包“有名无实”也引来吐槽。

多家互联网公司“让红包飞”

春节临近,互联网公司开打“红包大战”;市民吐槽部分红包“有名无实”

春节历来是互联网公司推广产品的好时机。2014年的春节,可以算是中国互联网的“红包元年”。当年微信红包一鸣惊人,在整个春节抢尽风头。而今年,支付宝钱包也强势发力,在昨天刚更新上线的8.5版中专门加上了红包功能,显然是想赢得今年的“红包大战”。

记者昨天更新了新版支付宝钱包,在首页点击“新春红包”就能进入红包页面。红包形式有个人红包、接龙红包、群红包和面对面红包四种。

支付宝钱包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春节,支付宝钱包特别设计了多样的红包玩法。据悉,为了方便用户发红包,支付宝钱包在8.5版中还特意上线了“我的朋友”这一功能,这也是支付宝钱包首次引入明确的社交功能。

除了支付宝钱包之外,此前微信更新的6.1版也对微信红包页面进行了优化,而微博、手机QQ等也都在最新版产品里预留和加强了红包功能入口,一场红包大战已不可避免。

品牌商家要搭车“红包大战”

互联网公司拿红包搭台,来“唱戏”的自然少不了各品牌商家。红包一头连着消费者,一头连着商家,是移动互联网与线下商业结合的重要手段。由于支付宝钱包、微信、手机QQ和微博,均是覆盖数亿手机用户的超级应用,这几家公司的“红包大战”,也成为诸多品牌商家春节期间重要的营销平台。

前段时间,媒体爆出微信正在就春节红包密集展开招商活动,并承诺商家红包可以在朋友圈曝光,投入金额5000万元起步。手机QQ的招商方案也显示,企业可以通过手机QQ群给用户发放品牌红包,投入金额1000万元起步。支付宝钱包方面也证实,今年的春节红包将引入商家进行合作,形式多样,既有给用户的现金红包,也有各类线上线下商户的消费抵用券,“预计总规模在10亿元以上。”

部分红包“有名无实”遭吐槽

去年春节微信红包火了一把,即便是只有几分几毛钱的红包,不少人也抢得兴致勃勃。自然,这也引来一些吐槽。

“微信好友有几百个,结果有一百多人给我留言要红包。”2014年春节期间,合肥的张先生跟着大伙儿一起凑热闹抢红包,后来抹不开面子给朋友们也发了500多元的红包,但仍然无法满足大家,讨红包的人太多,他陷入纠结中:发吧,发多少才合适?不发吧,显得小气,说不定还得罪人。

相比这些“人情债”,有些商业性质的红包也引来用户们的吐槽。“看到抢红包的活动就参加了,抢到的金额看起来还很诱人,有100块的大额的。”金小姐仍然记得她此前抢到的某品牌红包,但当她根据页面指引登录网站打算消费时却发现,随便一件商品都要好几百元。“哪怕是买个不怎么实用的,我自己也得添几百块,这样的红包有名无实,都是商家做宣传的,不要也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支付宝 吐槽 红包大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