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儿童节将至 电商促销战开打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母亲节促销刚过,商家又开始将促销的重点转向宝贝们。“苏宁红孩子11周年爆款限时抢”、“儿童节 购快乐 小童有礼大派送”……苏宁母婴促销从5月11日开始,一直延续到6月1日。”在张老师看来,物质奖励并不能完全满足孩子成长的心理需求,儿童节也切勿盲目高端消费。

原标题:儿童节将至商家紧盯家长口袋         

母亲节促销刚过,商家又开始将促销的重点转向宝贝们。虽然“六一”儿童节未到,但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电商,纷纷提前开启了名目繁多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吃、穿、用、行,凡是与儿童有关的商品,都纷纷进入“促销模式”,以期待从“宝贝经济”中分一杯羹。而如今,宝贝们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王子,家长们为他们花起钱来,也毫不手软。

电商促销战开打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六一”儿童节的促销一般都是从5月30日前后开始,但如今,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抢占先机,吸引消费者,商家将促销时间不断提前。昨天,打开各电商网站,儿童节的促销战均已开打。

“六一乐翻天大牌玩具折后满199减50”、“六一狂欢节百万优惠券提前抢”、“欢乐六一童装折后三件8折”……昨天,打开天猫,关于儿童节的促销占据了大半屏幕,5月18日开始,聚划算也开启了“六一”儿童节专场,和儿童有关的商品,全部加入促销行列。

“苏宁红孩子11周年爆款限时抢”、“儿童节购快乐小童有礼大派送”……苏宁母婴促销从5月11日开始,一直延续到6月1日。1号店则推出“欢度六一与你童年”活动,众多儿童商品爆款限量秒杀,玩具全场满减,儿童商品满299元再送超值礼品。亚马逊也早早地推出“儿童节疯狂快乐购GO”活动,指定玩具,母婴用品满299减60、599减150、999减300。

“我早就关注儿童节的活动了,每年儿童节,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及我们都要给宝贝准备礼物,提前网购,刚好可以赶在六一前收到货。”昨天,天猫一开始促销,向女士就给女儿买了三条裙子、三条短裤、两双凉鞋以及三件玩具。“长辈的钱已经提前给过了,礼物也是孩子提前选好的,活动开始,立马出手,比平时节省了不少钱。”和向女士一样,很多家长们都提前关注了儿童节的活动,当天,天猫多款宝贝卖断货。

实体店备战儿童节

和电商提早促销不同,实体店的促销方案还没有完全出台。采访中,多个商家同时表示,今年“六一”儿童节是星期一,促销会提前至5月29日,活动一直延续到6月1日,而和网店打折促销不同,实体店将以亲子活动为主要促销手段。

“六一肯定会有活动,但具体细则还没有出来,活动应该从下个周末开始。”华亿国际购物中心一品牌儿童服饰促销员表示,届时会以短信等形式给会员推送促销信息。除了商场儿童用品专柜,超市促销也紧盯儿童节。欧尚超市花津路店相关人员介绍说,5月30日—6月1日三天,超市儿童服装全场6.1折,多款儿童玩具、儿童食品以及用品特价促销。

“今年我们会在‘六一’当天组织一些活动,促销期间,孩子的父母可以带着孩子来店里参加比赛,在比赛中获胜的小朋友会收到小礼物。”据某儿童玩具店的店员介绍,近两年,他们都在“六一”期间举行一些亲子活动,父母可以在他们的活动区陪孩子一起画画、钓鱼等,从而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感情。

切勿盲目高端消费

近年来,家长对孩子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儿童消费市场也逐渐由平民化走向高端化。“六一”期间,虽然大部分儿童用品都在促销,但折后价格并不低,几百元一件的裙子、上千元一套的玩具似乎很正常,而家长们也愿意为这些昂贵的礼物买单,尤其是一些80后家长,给孩子买东西甚至不看价格。“家里就一个孩子,又是儿童节,多花点钱也无所谓,不能别的孩子有他没有啊。”采访中,有类似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

对此,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哲学系张老师表示,如今,很多家庭就一个小孩,孩子看中什么就买什么,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家长给孩子买礼物,一定要理性消费,这有助于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念。“盲目的高端消费,会养成孩子不懂节约,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更有可能引起孩子的攀比心理,这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张老师表示,其实,现在的家长都很忙,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有限,利用儿童节这个契机,可以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增加和孩子的沟通,拉近和孩子的距离。“比如带孩子去郊外旅游、野餐,听听孩子的快乐和烦恼,这些也可以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在张老师看来,物质奖励并不能完全满足孩子成长的心理需求,儿童节也切勿盲目高端消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六一 儿童节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