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26岁小伙小区里卖瓜 开通定瓜微信最多日赚千元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6岁小伙许帅是砀山人,在北京上了四年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做了半年白领,随后就辞职来到合肥开始了创业的生活。经过摇号、公示等程序,许帅幸运地成为2015年滨湖新区“西瓜进社区”84位瓜农中的一员。

原标题:小伙小区里卖瓜开通定瓜微信最多日赚千元

26岁小伙许帅是砀山人,在北京上了四年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做了半年白领,随后就辞职来到合肥开始了创业的生活。和别的大学生不同的是,许帅创业的工作是种瓜和卖瓜。6月18日已经是许帅在滨湖新区摆摊卖西瓜的第十天了,和之前的创业比起来,许帅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他说,最多的一天赚了一千元。

从北京白领到辞职创业失败

白色T恤,微胖的身形,正在滨湖新区观湖苑小区里卖西瓜的小伙子就是许帅。和其他路边的瓜农不同,许帅虽然也在烈日下守着西瓜摊,但笑呵呵的他还是一身的书卷气。6月18日下午,江淮晨报记者来到他的西瓜摊点,小区里的居民正在这里挑选西瓜。“1.1元啊,便宜点,1元呗。”许帅面露难色,最后还是经不起美女顾客的“连环砍价”,妥协地以1元/斤售出。

许帅今年26岁,安徽砀山人,曾在北京计算机学院影视动漫手绘专业读大学。2012年毕业后,在一家影视后期处理公司找到了工作,可干了半年后感觉到压力很大,决心要自己创业。

因为女友在合肥,许帅就辞职来到了合肥。回合肥后,他曾帮一家公司策划过水果超市并取得了成功。见自己策划的水果超市生意不错,许帅自己也想试试。他东凑凑西借借,最后筹集了12万元,在合肥当涂支路附近开了一家高端的水果店。由于房租高、水果售价高没有市场,许帅的高级水果店苦撑一年半后倒闭,总共赔了六七万元。

从创业失败到变身瓜农

“我们对市场定位分析错误,经营的水果价格过高,顾客不多。”许帅总结自己失败的原因。这次投资失败后,对未来又有了新的想法。许帅的老家在砀山,从爷爷那一辈起就种植果树,从小就在果林中长大的他,对于水果也有着天然的情感。他发现女友的老家肥西山南镇有许多空闲的农田,就产生了种植西瓜的想法。

在女友的支持下,他们回到她老家山南镇,并成功说服女友父母,承包了6亩地,加上自己家里的5亩,总共种上11亩西瓜。由于之前没有种过西瓜,3个多月的西瓜成长期中,许帅平时会和女友去瓜田忙忙,闲下来也会向父母取取经。

进小区卖瓜最高日赚千元

眼见西瓜熟了,许帅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是如何销售。按照父母之前的销售思路,他们只需将西瓜拉到市场零售或者在瓜田里等批发商上门收购。许帅却不这么想。今年4月份,许帅无意中看到滨湖新区“西瓜进社区”的报名通知后,就果断报名。

经过摇号、公示等程序,许帅幸运地成为2015年滨湖新区“西瓜进社区”84位瓜农中的一员。6月初,他分到了观湖苑北门的一个西瓜点,他也成为了滨湖“西瓜进社区”4年来第一位大学生瓜农。

与其他西瓜点不同的是,许帅的遮阳棚上印有微信二维码,只要关注名为“西瓜也疯狂”的二维码,小区居民就可以微信订瓜,享受送瓜到家的服务。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许帅微信卖瓜的方式为“西瓜进社区”中瓜农首创。昨天是许帅进入小区售瓜的第十天,许帅每天销售额约为千元左右,最多的一天去掉成本赚了千元。

生意走上正轨后,接下来许帅准备研究新的种瓜方法,例如网上所说的“方形西瓜”和“心形西瓜”,并考虑转变新的销售方式,“想直接和超市对接,这样就省下了至少两层中间环节,价格也会便宜不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许帅 小区居民 山南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