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首个“农村淘宝”开张 第一批30个村淘站同时启动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16日上午,岳西村民在村里的淘宝服务站享受代购服务。”  村民储晓凤买了条裙子,储晓平充了三百元话费……开业还没到2个小时,刘磊的村淘站就有了超过四千元的交易额。

原标题:村里来了淘宝合伙人

6月16日上午,岳西村民在村里的淘宝服务站享受代购服务。 程暑炜徐火炬摄

6月16日一早,岳西县莲云乡腾云村村民王学司就找到了村里的淘宝服务点,听说是第一天营业,过来买点东西。昨天上午,全省第四个、我市首个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在岳西正式投入运营,包括腾云村在内的30个村级淘宝服务站同时启动运行,为当地村民提供网络代购、代销等一系列与电商相关的服务。

“家里电脑显示屏坏了,听别人说到这来价格便宜些。”王学司说明来意。“想买什么牌子的?要多大?”腾云村村淘站合伙人刘磊打开网购界面,根据要求点选条件。才几分钟,刘磊就替王学司买好了显示屏,原本在镇上实体店卖至少六七百块的显示屏,只花了三百元就到手了,之后还能直接送货到家,王学司直说:“真方便,真便宜!”

村民储晓凤买了条裙子,储晓平充了三百元话费……开业还没到2个小时,刘磊的村淘站就有了超过四千元的交易额。由于前期宣传,许多得到消息的村民都特地赶来体验了一把网上购物。在村淘站,村民既能获得家电日用百货、服装鞋帽等代购服务,也能进行网上代缴水电气费、车票机票预订等生活服务。同时,村淘站合伙人都有工作账号,可直接与商家联系,售后更有保障,很多物品优惠力度也更大。

“除了在24个乡镇建立的30个村淘站以外,我们还计划在6月20日之前建立100个村淘B级站。”岳西县商务局副局长汪友生介绍,B级站将深入更多更小的行政村点,惠及更多村民。而岳西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村淘站的管理,农村物流的中转和投运,村淘站的建设和农村居民电商业务培训,农村电商体系的搭建,市场推广和售后服务等。

充完手机话费后,村民储晓平还提出一个问题:“我们自家的土特产可以从你这里卖出去吗?”储晓平和家人做了不少豆粑、茅香粑,之前一直在县里卖,现在她想试着卖到更远的地方去。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事业部安徽片区运营经理陈敏告诉记者,农村淘宝项目一方面是为了解决服务困难群众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电子商务真正到每户人家;另一方面就是为了解决信息流瓶颈问题,让村民学会并习惯网上购物,并且逐渐尝试将土特产品卖出去。

对于村淘站的代销内容,岳西县打算利用农村淘宝平台,整合旅游、农家乐、美好乡村等本地资源,打造岳西品牌,在阿里巴巴设立岳西特色馆,提升当地电子商务,并由此引导青年创业。据统计,首批30个村淘站中,17个村有大学生村官。接下来的100个B级站中,也引发了更多大学生和青年人的回流,其中不少人都有回乡创业的打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淘宝 村民 岳西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