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蜀山跨境电商产业园正申报国家级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24日下午,2015安徽互联网大会电子商务论坛在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省内多家知名电商企业齐聚,带来了现下最先进的电商成果。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中国合肥(蜀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10月24日下午,2015安徽互联网大会电子商务论坛在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省内多家知名电商企业齐聚,带来了现下最先进的电商成果。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中国合肥(蜀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继杭州之后,该园区有望成为全国第二个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已于去年12月实现跨境通关,是我省首个实现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的港口。目前,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之一的大龙网,杭州标拓、全麦等6家跨境电商企业已经入驻园区。

据介绍,跨境电子商务不是简单的代购,它是一种新型的贸易方式,依靠互联网和国际物流,直接对接终端,满足客户需求,具有门槛低、环节少、成本低、周期短等优势,已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一旦申报成功,将成为继杭州之后,全国第二个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日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已获批复核准,这是我省首个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设立后,跨境贸易货物可以从机场直接运出,不再需要转关,大幅提升了我省国际包裹运输效率。(江淮晨报,余佼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跨境 蜀山 电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