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尹同跃再谈“耐住寂寞”


来源:安徽日报

“耐住寂寞20年”,目前的奇瑞,还有自主品牌就是得耐得住寂寞。 ” 这并不是第一次听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这样说。 11月25日,在以 “汽车品质创新的重要性与中韩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汽车产业发

“耐住寂寞20年”,目前的奇瑞,还有自主品牌就是得耐得住寂寞。 ”

这并不是第一次听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这样说。 11月25日,在以 “汽车品质创新的重要性与中韩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尹同跃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代表演讲,并重申了这个观点。

“耐住寂寞,牺牲销量与效益,这意味着企业领导者得承担着巨大压力,是吗? ”有韩国学者在他演讲后提问。

“我说的这20年,并不真的指20年。否则上级领导肯定要把我‘开’掉了。 ”尹同跃笑答,“我所强调的是用质量来驱动经营,而非销量。销量增长不作为硬性指标,但质量增长一定要做刚性要求。一切以提升质量为中心,其他方面都可以为此做牺牲。 ”

现在的尹同跃,说起奇瑞、说起自主品牌面临的挑战,愈发淡定了。他坚持认为,企业的竞争不是销量的竞争,而是能力的竞争,不管市场是增、是平、还是降。这是奇瑞在经过十多年跌宕起伏后,切身感受到的发展“真理”。

尽管在外界看来,目前的奇瑞还未走出困境,面临的挑战还很多,但尹同跃对奇瑞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却清晰了许多。他说,现在的奇瑞,应该研究“如何造消费者需要的好车”,而这其中的根本,归结于“品质”二字。

由此,尹同跃抛出了三个观点:一切抛开体系所谈的“品质”都是纸老虎;一切抛开消费者所谈的 “技术”都是伪命题;对于汽车品质的感知,不局限于产品本身。

尹同跃用平实的语言,讲述奇瑞走过的弯路和切身体会,强调自主品牌一定要为质量而“拼命”。 “过去中国企业更多是逆向,不是在研究人、而是在研究车。逆向的车不可能出来品质,更不可能出来品牌。实际上逆向成本也很高,无法实现平台化和模块化。所以,建立体系和体系执行力是最关键的。韩国现代的成功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要学习韩国企业的那种速度、那种自强与拼搏的精神。 ”他说,企业不能太急功近利,而应该把更多重心放在提升质量上。

如今在奇瑞,和所有企业一样,每年依旧会为第二年的发展设定目标,不同的是,在奇瑞为自身设定的考核表里,“质量”是第一位的,而且设定了明确的考核“台阶”,试图用质量驱动销量、质量驱动产品定价。

“中国自主品牌的出路在于品牌,品牌的出路在于质量提升,质量的出路在于体系能力。 ”——这,就是尹同跃心中的企业箴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尹同跃 住寂寞 质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