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霍邱:“私募荐股”疯狂诈骗三千余万


来源:安徽财经网

6月29日早晨6时30分左右,休宁县榆村乡桃溪村发生一起命案,一男子持剪茶机将一名女子锯死后,自杀身亡。安徽财经网讯 第三届中国环渤海城市国际象棋精英赛日前在青岛收兵,合肥的7岁棋童徐尚泽获得了国家棋协大师的称号,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最年轻的棋协大师。

 

霍邱:“私募荐股”疯狂诈骗三千余万

股市行情变幻莫测,许多股民梦想着能够通过“内幕消息”获得高额回报。上海一家私募有限公司利用股民的这一心理,以提供股票内幕消息的方式取得股民的信任,再以50%至80%的高额回报作为诱饵实施诈骗。仅目前警方已查实的案件就达8000多起,涉案价值3000余万。

诱饵:股市“内幕消息”

去年8月,宁波一名老股民接到一个自称私募公司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公司实力雄厚,知道一些股票的内幕消息,如果交纳几千元就能成为公司会员,公司会推荐有内幕消息的股票,并有专业指导。为打消该股民的疑虑,对方免费推荐了两只股票,让股民看看走势再作决定。

这位股民刚开始半信半疑,对公司推荐的股票进行观察,果然,这两只股票涨势喜人。如此一来,这位股民深信不疑,几天后,他将5千多元的会员费打入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但是,成为会员之后,该股民发现公司推荐的几只股票,有的在原地徘徊,有的出现亏损,该股民遂打电话给公司,对方又提出换高级专家指点,需再加服务费。半年后,这位股民亏损10余万元,再拨打对方电话时就打不通了,该股民遂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破案:股票诈骗“秘籍”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涉案银行卡等信息的梳理分析,发现该团伙的落脚点在上海浦东,涉嫌电话股票诈骗,且参与人员众多,涉案金额巨大。4月,宁波警方在上海浦东一幢写字楼内将正在“办公”的近百名团伙成员抓获。经查明,这家取名为“昀丰私募管理有限公司”没有工商登记,信息全部是假的。2013年以来,该公司通过网络购买了1万多名股民的电话号码和多张银行卡,再招募一批男女青年,利用1、2天时间培训股票“秘籍”、电话谈话单,这些话务员的工作就是不停地打电话,负责骗取对方信任,让对方交钱入会,诈骗对方钱财。对诈骗取得的赃款,从中按一定比例提成。

目前,警方已查实该公司先后行骗8千余起,涉案赃款3千余万元。

潜逃:返乡投案自首

今年6月初,霍邱警方接到宁波警方通报后,迅速安排户籍地派出所对涉案的十余名霍邱籍“话务员”开展核查、布控和抓捕工作。

霍邱警方利用端午节日逃犯可能返乡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上门向每名在逃对象亲属宣讲国家法律和政府“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动员逃犯亲属规劝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的机会。在当地警方的不懈努力下,10名涉案的团伙在逃人员震慑于公安机关的凌厉追逃攻势,在一周内先后从外地返乡主动投案自首。

据投案的话务员肖某供述:“公司每天在黑板上随意选一只股票,由话务员打电话碰运气。第一次都是免费推荐,如果涨了,我们就可以继续骗了;如果跌了,大不了不联系了。”

对此 ,警方提醒广大股民切记不要相信诸如交纳“会员费”就能获取内幕消息之类的骗局,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宇诚 南靖土楼 1980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