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白领“炒股记”:吃了两跌停一天没看账户


来源:安徽财经网

原标题:吃了两跌停一天没看账户 紧盯分时图上资金“出没” 距离6月中旬开始的大暴跌才两个月,昨日,股民们又遭“当头一棒”。不过,有白领说,这次暴跌的心情比6月中旬要好一些,“经历过一次,抗压力变强了

原标题:吃了两跌停一天没看账户 紧盯分时图上资金“出没”

距离6月中旬开始的大暴跌才两个月,昨日,股民们又遭“当头一棒”。不过,有白领说,这次暴跌的心情比6月中旬要好一些,“经历过一次,抗压力变强了”。与此同时,他总结了一条个人经验:大跌之时,特别要关注主力资金的“动向”,也许反弹不远了呢。

【故事】 小伙一整天没打开资金账户

“预料到今天形势不妙,没想到是大暴跌。”昨日下午3点,大盘刚收盘,在省城长江中路附近某写字楼上班的小余在股友群聊中,有些抱怨。

上周五开始,小余的多位朋友建议他要尽快清仓,“他们都说本周大盘形势很不清晰,多观察少操作。”但是,作为一个仅有半年股龄的新手,加之投入资金也并不多,小余没怎么理会。

昨天上午,开盘后的几分钟,小余的股并没有跌停,因为前期暴跌最低点为3373点,与昨日的开盘点数惊人吻合,“是不是要开始反弹了呢”?

这种心理,显然在昨天“失灵”。5分钟后,小余的两只个股相继被打在跌停板上,且封单越来越多。

一直处于跌停板,小余说,昨天,自己的资金账户他都没有打开过,资金不会有变动。而自己关注行情则从另外一个软件。

“经过6月的大暴跌,现在感觉好一点,没上次那么恐慌了。”小余说,就算有机会自己暂时也不会清仓,“不可能每天都暴跌的,更不想倒在黎明前”。

【皖股】 仅富煌钢构“一点红”

无论是大盘指数跌幅还是个股跌停,均创下了近期记录。

安徽板块的股票自然不能幸免。昨日收盘,88家上市皖企中,有合锻股份等17家处于停牌状态,其余的71家股票中,仅有富煌钢构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凭借昨日尾盘4000多手大单的买入,富煌钢构报收34.5元,涨幅1.53%。

马钢股份、山鹰纸业等60余只皖股跌停,而昨日的跌停,也让马钢股份回到4元时代,山鹰纸业则报收4.28元。

据不完全统计,经过6月中下旬和7月初的暴跌之后,部分皖股在7月底出现“回暖”,有的股价已恢复大半,然而,从上周开始到昨天,又将这些皖股再次打回“超低价”。

精达股份、鑫科材料、国风塑业、恒源煤电、精工钢构等10只股,目前的价位都没超过6元,而10元以下的皖股则接近20只。

与此同时,皖股中的高价股也被削了一截。昨日收盘,百元皖股愈来愈远,最高价为有着军工概念的四创电子,昨日跌停报收61.7元;次新股系列山河药辅、九华旅游等也在50元以上。

【策略】 分时图上紧盯大资金的“去向”

对于今日自己如何操作,小余说,要紧紧盯住大盘股的节奏。

昨天下午从1:20开始的半个小时,小余说,大盘有异动,有大量资金疑似在抄底。“那半个小时,沪指指数从不到3200,涨到了3300,跌幅也在收窄。”小余说,这肯定不是散户可以做到的,必定是有大资金在“救市”或者借机抄底。

而从5分钟涨幅上看,小余发现,在那半个小时之内,一些大盘股被拉了起来,典型的有“两桶油”以及多家银行股。紧接着,在自选股中,小余察觉,受大盘拉起刺激,有国企改革概念的多只股票,也有大量资金关注,纷纷从跌停板上被打开,“尽管到收盘,很多个股还是回到了跌停板上,但有大资金关注,心理上好受一点”。

“不可能一直暴跌下去的。”小余说,正好借着暴跌的机会,能够看清个股的成长价值,“那些被打趴在跌停板上起不来而又没有大单关注的,近期我个人是不会再去观察的;有主力资金进驻的个股,可以有选择地好好研究一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资金 富煌钢构 皖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