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线一周融资破3000万 国元网金刷新省内P2P网贷新记录


来源:凤凰安徽

11月23日,由安徽国元集团成员公司国元投资控股,安徽首家具有国资及金控双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元网金”正式上线,这也成为安徽国资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国元网金自11月23日正式上线运营

11月23日,由安徽国元集团成员公司国元投资控股,安徽首家具有国资及金控双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元网金”正式上线,这也成为安徽国资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国元网金自11月23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一周内完成5个融资项目融资总额破3000万元,国元网金成为省内在最短上线时间内融资资金最多的P2P网贷平台,这3000万的融资资金来自全国各地160余位投资客户,为安徽省内5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服务。

据调查,目前我国民营企业超过6000万家,所创造的GDP占国民经济总量近70%,而获得银行金融服务的占比却10%不到。民营经济中,有近8成是小微企业,而他们能够获得的金融服务甚至连1%都不到。

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是经济新常态下新生的问题,而是多年来的一个老问题。如何建立与中小微企业、个人创客群体的财务水平、经营状况、销售能力、成长周期相匹配的金融扶持体系,是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作为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国元网金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导方针,落实十三五规划。致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创客群体、农村特别是安徽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

平台上线一周,国元网金的5个融资项目,借款方基本都是中小微企业,国元网金在流动资金周转、设备增添、规模扩张等方面满足其融资需求,一周内为省内中小微企业“输血”3000万。据了解,在国元网金融资项目中,从上线至投资结束,最快仅用时30秒,吸金能力令业内瞩目。

在投资客户方面,国元网金立足安徽,辐射全国,以100元起投的投资模式践行普惠金融。依托国元集团的品牌优势和资源禀赋,国元网金在成立伊始便得到了客户极大的信任和支持。短短一周便吸引逾千位投资人,5个融资项目投资成功客户达160余位,随着满标时间越来越短,尚有众多投资客户持币待标,亟等入场。

在借款人和投资人最关心的资金安全问题上,国元网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线下获取项目,线上募集资金,由国有担保公司作全额本息担保,由兴业银行进行资金存管,保证平台不会触碰投资人的资金,实现了平台运营与客户资金分账管理的安全模式。同时建立风险准备金制度,严格风控,保障本息。按照政策及监管层要求,银行接入P2P平台资金存管或将成为未来主流。相对于第三方支付平台,银行抗风险能力、存管经验及风控实力都将大大优化,同时由于接入银行存管,银行对P2P平台本身会提出一系列要求,因此是否由银行进行资金存管也成为投资者甄别平台实力的重要参考指标。

国元网金上线一周的成功,为省内P2P行业提供了新的范本。随着国家政策不断出台监管不断完善,P2P平台的发展将逐渐步入一个新的纪元,国元网金也将继续以致力普惠金融为愿景,以扶持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为使命,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做安徽省互联网金融的实践典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P2P 省内 国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