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信高回报理财产品 马鞍山3名老人养老钱被骗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轻信高回报理财产品 3名老人养老钱被骗 投资期限不同,利息也不同。最低1万元,3 个月起投,并根据投资金额、期限给予10%-16.8%不等的年化收益。家住马鞍山市雨山区的王大爷轻信了家门口一

原标题:轻信高回报理财产品 3名老人养老钱被骗

投资期限不同,利息也不同。最低1万元,3 个月起投,并根据投资金额、期限给予10%-16.8%不等的年化收益。家住马鞍山市雨山区的王大爷轻信了家门口一公司“稳定高回报”的承诺,拿出自己4 万元的养老钱委托对方理财。结果在领取了2 次利息后,这家公司关门了,老板也跑了。王大爷焦急万分,报了警。

原来今年年初的时候,王大爷发现自家小区门口新开了一家投资理财公司。因为手上有点养老钱,王大爷便上前咨询。该公司的业务员见到王大爷后十分热情地介绍道,他们家的公司是与河南洛阳一家公司合作的,他们主要是将大家手中的闲钱集中起来投资到洛阳的公司,作为投资管理方,他们会对资金使用进行全程监督管理。最低1 万元,3 个月起投,根据投资金额、期限给予10%-16.8%不等的年化收益。到了约定期限,就按合同约定的利率拿到利息,绝无风险。

听完该公司业务员的介绍后,王大爷心里一盘算,这可比银行利息高出不少。王大爷拿出了自己4 万元的养老钱与该公司签订了《投资管理合同》。合同签订一个月后,王大爷准时拿到了400 元利息。接下来,王大爷也都能按时收到利息。直到4 月份,王大爷发现该公司一连好几天不开门。一打听,王大爷傻眼了,该公司已关门歇业。随后,王大爷报警。

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立案侦查。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被骗的不只王大爷一人,还有两位与王大爷同住一个小区的老人,3 人共计被骗12 万元。随后,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大林,并将其抓获。

到案后,张大林对自己集资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2014 年9 月,张大林听朋友介绍说经营投资公司能赚钱,便从同乡武俊手上以280 万元的转让款盘下了一家投资理财公司。然而30 出头的张大林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根本就没有能力支付这笔巨额转让款。于是,张大林与武俊达成协议,公司转让时不需要一次性结清转让费,可在今后公司的经营过程中从收取到的客户投资款中逐步扣除。2014 年11 月,张大林的投资公司正式开展业务。张大林雇佣业务员在小区周边散发传单,用高额利息为诱饵从社会上融资。从从去年11 月份到今年4 月份,张大林的公司先后骗取王大爷等3 人共计12 万元。而骗取来的钱,张大林用于个人日常开销、经营公司、支付公司转让费,以及3人的利息。由于没有招揽到新的投资人,张大林的公司资金链断裂。就在张大林关了公司准备逃离马鞍山时,被民警及时抓获。

警方提醒:老年人在进行投资理财时需谨慎,应多听听子女和专业人士的意见,以免掉进陷阱。(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马鞍山 高回报 理财产品 被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