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融投公司负责人被起诉 一年开设5家投资公司圈钱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安徽融投公司负责人被起诉一年开设5家投资公司圈钱 日前,庐阳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张芳审查起诉。据了解,短短一年多时间,张芳和朱怀军、张建武等人先后在陕西、辽宁、四川和安徽等多地开

原标题:安徽融投公司负责人被起诉一年开设5家投资公司圈钱

日前,庐阳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张芳审查起诉。据了解,短短一年多时间,张芳和朱怀军、张建武等人先后在陕西、辽宁、四川和安徽等多地开设5家投资公司圈钱。

张芳今年31岁,河南人。从2013年5月份起,张芳同袁凯、朱怀军、张丹、张建武等人先后在河南洛阳、偃师,辽宁沈阳、四川成都等多地开设了洛阳元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偃师市元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沈阳中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金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融资借款。具体运作中,袁凯进行幕后控制、张建武等人为实际负责人,张芳实际全盘负责投资款进出。

去年6月,张芳与袁凯等人商议,在合肥注册成立安徽融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袁凯指派张建武为公司实际负责人,管理公司全部业务、日常管理,同时指派张芳为公司财务负责人。据了解,该公司以河南洛阳诺颐铁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借款的名义,向公司附近小区等周边居民散发传单、张贴海报进行宣传,吸引居民签订投资借款合同,借款期从三个月到一年期不等,利率每月从1.1%至1.45%不等。到去年12月份,该公司已向100多名周边居民借款600多万元。

去年底,安徽融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不见踪影,多名投资者报案。今年3月2日,张芳在洛阳火车站被警方抓获。此外,朱怀军被沈阳警方抓获,目前已被沈阳铁西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袁凯、张丹被洛阳警方抓获;张建武已被移送庐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安徽融投公司 起诉 圈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