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香港代购名表 刚到手就“罢工”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6月27日,市民郑先生来到本报,讲述了他托朋友在香港代购名表,却没想到“拿到手表的第二天,这块表走着走着就停了……”。他立即联系香港的朋友去专柜咨询,专柜工作人员要求其将手表邮寄到香港检测,郑先生的手表随后又被邮寄回香港。

原标题:香港代购名表刚到手就“罢工”

如今,微信圈中小到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大到珠宝、名表等奢侈品,各种代购生意异常火爆,微信代购的兴起让部分市民享受到了便利和实惠,可也有不少市民因此惹来了烦恼。6月27日,市民郑先生来到本报,讲述了他托朋友在香港代购名表,却没想到“拿到手表的第二天,这块表走着走着就停了……”。

郑先生是我市城南某高校的老师,前段时间,他在朋友圈中看到正在香港大学读书的一位朋友做起了香港代购生意。郑先生一直想送给爱人一份特别的礼物,“我打算购买一对情侣表,觉得托朋友在香港购买会比我直接去专柜购买优惠一些”。抱着这样的想法,他于4月27日托这位朋友前往香港崇光百货公司的天梭表柜台购买了一对天梭牌情侣表。

郑先生的朋友用顺丰快递将表寄送给了郑先生。郑先生收到包裹,拆开后,检查手表外观没有问题。当晚,郑先生发现,同时购买的男表是正常的,女表却有些“异常”。“当天晚上8点多,我发现女表的日期显示有点问题。”郑先生表示,正常情况下,手表上显示的日期要到当天晚上24时后才会跳转,可是这块女表却在晚上8点多,就跳到30日和31日之间,这让郑先生有些纳闷。第二天,这块女表再次出现问题,竟然“走着走着就停了”。花费数千元想要对爱人表达心意的手表居然刚拿到就出现问题,让郑先生心里窝火。

他立即联系香港的朋友去专柜咨询,专柜工作人员要求其将手表邮寄到香港检测,郑先生的手表随后又被邮寄回香港。柜台检测时发现,这块手表又开始走了。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手表的齿轮存在小问题,如果留在香港检测需要4-8周的时间。郑先生表示时间太长了,经过协调,将手表邮寄到上海天梭品牌的售后进行检测,上海售后人员表示,考虑到郑先生是新买的手表,为其做了加急处理。经检测,这块手表的机芯存在问题,需要维修。

“新买的手表出问题,我希望能退换。”郑先生向香港专柜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后得到的回复是“只能维修,不能退换”。郑先生对于这样的回复很不满意,他通过邮件向香港消协进行投诉。郑先生打开邮箱,向记者出示一封6月22日17点11分来自香港消协的回复邮件,其中写到“有关阁下投诉Fine Asia Watch (Hong Kong) Co., Ltd - 崇光(香港)百货有限公司的个案,本会在接获阁下的个案后,已与该公司联络,公司表示上海天梭已免费为手表更换表芯,故此未能安排退款。公司建议安排一个天梭充电器予阁下以表心意,而阁下可安排香港朋友带同发票到尖沙咀分店领。”

“在大陆专柜购买手表等物品可以享受到国家‘三包’政策,发生质量问题,三天内包退,七天内包换。不知道在香港购物是否能享受同样的政策?”郑先生又再次致电香港消协询问,香港消协一位黄姓工作人员回复说,香港购物是否执行“三包”政策,要看商家自己的政策规定,如果商场专柜有公示执行“三包”政策或者在消费者的发票上标注,则可以享受。反之,并没有相关法律强制执行。

“现在我的手表还在上海售后服务部,需要4-8周的时间进行维修。”郑先生表示,为了享受优惠选择代购,而如今为了维权他等待了近2个月的时间,且花费了国际长途话费数百元。“代购后,维权处理问题的成本很高,如果之前知道是这样的话,我还不如去身边的专柜购买了。”郑先生还表示,原本想给爱人惊喜的礼物,现在却让两人闹起了“不愉快”,对此他感到很无奈,“我想提醒大家,选择异地代购的时候要考虑到售后维权的成本,慎重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罢工 名表 香港购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