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发展引人瞩目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商贸领航赢在城东 ——聚焦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大发展 摊开合肥的地图,似乎每一个板块都有自己的色彩。若说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合肥哪里最引人注目,那必是城东的龙塘板块了。通过多年的基础设施

原标题:商贸领航赢在城东

——聚焦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大发展

摊开合肥的地图,似乎每一个板块都有自己的色彩。若说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合肥哪里最引人注目,那必是城东的龙塘板块了。通过多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集聚,这里的区位优势开始爆发,在获批迄今唯一的省级商贸物流开发区数载后,更进一步提升大合肥城市承载力,有望成为领先全省、辐射中部的服务园区。

龙塘宝地,雄踞城东。商贸物流,蔚为大观,已呈“飞龙在天”之势。

万商云集千年古镇

地多一撮,书重百城。据说城东门户撮镇的名字就由孔子一句感喟而来。

2500多年前的孔子一定想不到,当年他驾车路过的不名小城,如今已经成为安徽商贸重镇、合肥融入长三角的第一方阵。 2010年5月,龙塘板块所在的撮镇获批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这是我省迄今唯一商贸物流类的省级开发区。按照当年的总体规划,该开发区的面积达到了55平方公里,约占古镇一半的面积。

腾辉华东国际中心、华盛·大运城、华商国际食品城、安徽裕隆农机工程机械大市场……辅以诸多项目的是店埠河边的东华码头、南淝河边的皖港码头等一系列基础配套政策。

撮镇现有撮镇、龙塘工业聚集区和合肥青年工业园三大工业聚集区,入驻企业4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近百家。已初步形成了机械加工业、建筑建材、农副产品加工三大产业集群。撮镇现代物流业快速崛起,形成了“工厂+市场”,大物流带动大工业、大工业支撑大物流的产业发展格局。

东向门户沟通世界

这里离高速公路入口仅一公里、离新周谷堆市场仅两公里、离合肥市中心仅十公里……这组数据的背后,是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极为优越的地理位置。融入长三角的核心战略中,这里是合肥伸出的大手,紧握长三角兄弟城市;依托中部交通核心枢纽,这里是东入大合肥的门户,资源在此聚散合离;承载大湖名城之梦,这里是城东商贸起飞的原点,城市板块再添新秀。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境内南淝河、店埠河黄金岸线绵延数十公里,航结巢湖、通江达海,在建码头3个,年吞吐量过千万吨;合宁、合徐、合武等8条高速汇集于此,裕溪路、店忠路等城市主干道贯穿全区。裕溪路高架桥西起合肥主城、东接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使安徽合肥商贸物流开发区成为合肥现代化滨湖大城市的重要功能区。

领先全省辐射中部

2015年,撮镇将依托省级商贸物流开发区和市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着力打造安徽领先、华东一流的物流产业基地。坚持以现代物流业、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统筹发展其他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集约化发展。使撮镇逐步成为区域物资转运中心、物流信息服务中心和文化休闲人居中心,发展成为全省领先辐射中部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预计2015年规上产值目标突破280亿元,同比增长16.7%;预计亿元以上企业共达68户,净增6户。预计2015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3亿元,其中,工业投资48亿元。作为国家和省级发展改革试点镇,这里正坚持走“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科学发展道路,努力开创环境优美、居民富足、生活便利的城镇建设新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物流 开发区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