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目击:江夏产业园突发火灾 大量金属罐被炸飞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江夏产业园突发火灾致4死1伤消防官兵奋战一个多小时扑灭大火涉事企业负责人被警方控制 昨天下午4点左右,江夏区一产业园内一栋建筑发生火灾,整层楼几乎全被烧毁。事发后,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过1个多

原标题:江夏产业园突发火灾致4死1伤

消防官兵奋战一个多小时扑灭大火涉事企业负责人被警方控制

昨天下午4点左右,江夏区一产业园内一栋建筑发生火灾,整层楼几乎全被烧毁。事发后,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才将火扑灭。火灾共造成4人不幸遇难,1人受伤送医。

现场散落炸飞的金属罐

事发江夏区拓创科技产业园内的一栋5层建筑。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赶到时,现场明火已经被扑灭,屋顶仍然有滚滚浓烟冒出,附近弥漫着浓烈的焦糊味道。起火的是产业园内E栋的5层,窗口玻璃已经全部碎裂,外墙被熏得漆黑一片。两台举高喷水消防车正通过窗口向内喷射水柱。

建筑外围遍地散落着大量金属罐子,最远的落在离楼栋百余米开外的地面上。罐体上的字样显示,这些罐子里都是“化油器清洁剂”、“除锈剂”、“皮革去污剂”等化学制剂,多用于汽车的清洁和保养。目击者们说,这些罐子都是起火后被炸飞出来的。就在记者采访时,还接连听到两声巨响,随后便有几个金属罐从5楼窗口“喷射”而出。

在E栋背后的空地上,有多家驾校的练车场地。驾校教练李师傅告诉记者,起火后不久,建筑里连续传来一连串爆响。紧接着,大量金属罐子被炸得从窗口飞出,“一直在往外飞,数都数不清,就像炮弹一样”。驾校学员赶紧停止了练车,教练将车辆转移至远处的安全地带。

有人从5楼跳楼逃生

起火的E栋旁边正好是一栋宿舍楼,里面住的大多是产业园里的工人。一名工人回忆说,昨天下午4点多钟,自己正在宿舍里睡觉,突然被外面的吵闹声惊醒。推开窗户一看,他发现对面的楼上已经蹿出了明火。他赶紧穿衣下楼,和其他工友们疏散到楼下开阔地带。

十多分钟后,5楼已经成了一片火海。目击者们描述说,当时火苗透过屋顶,蹿起十多米高,一根黑色的烟柱直冲上天。

朱师傅是一名装修工人。他告诉记者,这栋楼的1楼和2楼正在进行装修,5楼主要是用于储存产品,也有人办公。事发时,他和工友正在楼下施工,发现起火后赶紧跑了出来。意识到楼上可能有人被困后,朱师傅等人又返回楼里,准备上楼营救被困者。但终因火势太大,楼道里浓烟密布,最终只得放弃。

撤出火场后,朱师傅发现,有两名女子从5楼窗口坠落而下,摔在水泥地上。“楼上温度太高,烟又那么大,可能实在是受不了了。”朱师傅还想过去施救,“但眼看已经不行了……”还有目击者称,之后又有两名工人爬到窗外。可能是因为温度太高,加上体力不支,其中一人随后从楼上坠下,另一人则被淹没在浓烟中。

来了24台消防车

事发之后,武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周边7个中队,共24台消防车、100余名官兵到场处置。据消防部门通报称,现场为5层钢混结构厂房发生火灾,初步了解燃烧物质为丁烷和电缆。经过消防官兵全力扑救,到下午5点钟左右火势已被控制。

江夏区区委宣传部通报称,昨天下午4点钟左右,江夏区藏龙岛拓创工业园发生一起火灾,起火地点为深圳鹰达行实业有限公司在园区租用的五楼仓库,储存汽车内饰品及泡沫清洁剂等物品,过火面积约260平方米。到下午5点40分,明火扑灭。

此次火灾共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医院正在全力抢救伤员。4名死者中有3人系从楼上跳下,送医院抢救无效后身亡,有1人在火场中未及时逃出遇难。目前,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江夏 产业园 火灾 控制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