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CL集团70亿合肥冰洗产业园已完成大半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日前,TCL集团(000100)在安徽合肥举办冰箱洗衣机全国核心合作伙伴大会。有关人士表示,总规划投资70亿元的TCL合肥冰洗产业园计划于2018年底将全部建设投产,形成年产800万台(套)冰箱、洗衣机制造和研发规模的产业园。

据悉,在安徽省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TCL集团在合肥建设冰箱洗衣机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工业园区。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入40亿元,于2014年10月10日正式投产。一期项目投产后的年产值将不低于50亿元,年税收则不低于3亿元。产业园计划于2018年底将全部建设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0亿元、年税收10亿元以上。

在全球经济环境疲软和市场需求回落的背景下,2015年上半年,TCL主营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了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66.84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净利润20.8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6.20亿元,同比增长73.68%。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白家电行业整体市场业绩不佳的大环境中,TCL冰箱、洗衣机销量突破150万台,其中TCL冰箱上半年整体销售规模81万台,同比增长7.1%,增幅位居行业第一; TCL洗衣机上半年整体销售规模60万台,同比增长9.8%,增幅位居行业第三;成为国内冰洗行业连续7年成长最快的品牌。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集团70亿合肥 合肥冰洗产业园 TCL集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