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应云南创业新政 昆明广告产业园打造“创客之滇”


来源:中国网

扶持60万个小微创业主体、启动“创业园区建设计划”、提高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设立“云南省大众创业奖”……近日,云南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10个方面提出具有云

扶持60万个小微创业主体、启动“创业园区建设计划”、提高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设立“云南省大众创业奖”……近日,云南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10个方面提出具有云南特色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措施。

由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昆明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管理委员会和联想融科云南公司承办的“彩云之南,创意之滇”创客大赛组委会也对新政策进行了深入研究,组委会认为,云南省出台这样的政策,对于推动云南的整体创业环境的改善,以及推动在新形势下云南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升级,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这些新的政策,也将会让“彩云之南,创意之滇”创客大赛的参赛的创业团队获益。

新政鼓励创业创业带动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10条措施:扶持60万以上创业主体,带动150万劳动者就业;省财政百万元资金补助创业园区;打造“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新模式;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健全完善各级政府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创业;为每个贫困家庭培养1名技能人才;2016年起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提高至700元/月;失业保险缴费率下调1%;省政府设立“云南省大众创业奖”,通过完善创业政策,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环境,培育创业文化,全力开创云南省环境更加开放、服务更加完善、制度建设更具活力的创业创新工作局面。

发展众创空间构建创业平台

《实施意见》明确了7大措施推动发展众创空间。通过加快构建形式多样的众创空间。建设创客空间、创业孵化营、创业咖啡、创业苗圃、创业公社、创新工场、创客总部等新型孵化载体;提升面向众创的资源共享和服务能力;鼓励人员创新创业;建立健全创业导师队伍;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大力发展众创空间金融服务体系;积极组织创新创业活动等一系列措施,以构建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目前,位于昆明昆明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的金鼎众创空间,已经入驻了7个互联网+孵化项目,均获得了天使投资,同时,金鼎众创空间还将增加5000平米为2015年“彩云之南,创意之滇”创客大赛的优胜选手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包括创客空间提供场地租用、实战型的创业辅导培训,同时嫁接云南省市科技部门、昆明五华科技产业园区各项服务孵化职能,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李嘉敏]

标签:创业 创客 云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