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110去年接报警量263万余条 骚扰电话近一成半


来源:合肥网

110,想必每个人都不陌生,只要是碰到了麻烦、困难或紧急情况,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这个号码。昨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过去一年合肥110指挥中心接报警量已达263万余条,其中骚扰电话占到近一成半。

原标题:合肥110去年接报警量263万余条 骚扰电话近一成半

110,想必每个人都不陌生,只要是碰到了麻烦、困难或紧急情况,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这个号码。昨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过去一年合肥110指挥中心接报警量已达263万余条,其中骚扰电话占到近一成半。

一成半是骚扰电话

经过23年的发展,目前合肥“110”有19个接警席,实时指挥170余辆路面巡控车,包括30辆武装车,可迅速处理警情。

2015年合肥110接报警量达到263万余起,日均接报警7200余起、有效处警3000余起。除警情外,约14.77%的报警电话均是骚扰电话,“有打过来骂人的,有骚扰接线员的。”110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曾有一技校男学生,不到一年时间反复拨打报警电话万余次骚扰接线员,后被给予治安拘留处罚。

最平安是大年初三

民警梳理接警记录发现,春节是一年之中接警量最少的,尤其是农历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中,有效警情最少、也意味着最平安的一天是农历大年初三,合肥全市范围有效警情仅900余起;而出现恶劣天气或重大突发事件时,报警量将会激增,“比如五里墩立交桥突然临时封闭,接警量都在13000起以上。”

从季节上看,夏季的报警量要明显高于冬季,民警介绍说,这是由于夏季天黑得比较迟居民外出活动时间长,喜欢在外喝酒吃饭,加上天气炎热导致人的情绪容易暴躁,这才导致各类警情发生率会高于其他季节。

[小提示]如何正确拨打110

首先应当说清具体位置,如不清楚道路名称,应说清所在位置有无标志性建筑,以便正确判断位置。

其次应当尽量简明扼要说清报警内容,以便接警员正确判断报警类型,及时指令相关部门、警种前往处置。

挂断报警电话后,报警人应尽量在原地等待民警,当看到民警时应主动和民警联系,以便快速处置,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变化地址时,应当及时与110联系。

报警人报警后应使报警电话保持通讯畅通,以便民警能快速找到报警人或了解情况变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合肥110 报警 骚扰电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