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新桥机场门户花园建成迎客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占地面积约1800亩的新桥机场门户花园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观赏游玩。新桥机场门户花园工程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空港经济示范区),机场高速与合六叶高速的东北角,占地面积约1800亩。

原标题:新桥机场门户花园建成迎客

“飞”抵合肥的第一眼,已经变得“美美的”。今天上午,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占地面积约1800亩的新桥机场门户花园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观赏游玩。

新桥机场门户花园工程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空港经济示范区),机场高速与合六叶高速的东北角,占地面积约1800亩。作为安徽省“第一空中门户”,空港经济示范区未来将成为合肥重要的交通枢纽,融汇公路、机场、城际铁路、有轨电车等各种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这里原本是江淮分水岭地区,又靠近飞行区,无法耕种、居住,现在,我们利用这里原本的地形地貌,加以简单改造,种植一些层次分明、季节更迭的植物,按照观赏视线做了科学的规划。新栽种的植物,种类上就有近40种,每一种的数量都在百株到万株不等。樱花就有2万多株、海棠也有近5000株。还有紫薇、桂花、合欢、牡丹等,颇具观赏性。”根据设计规划,该中心花园按照景观苗圃打造,分为桃花深处、荷塘野趣、四季花海、季象林带、芦苇湿地、樱花浪漫、田园景观、白玉兰园、生态村落等景观分区。植物配置充分考虑了机场区域的特点和要求,苗木主要有:合欢、朴树、榉树、无患子、乌桕、池杉、雪松、白玉兰、黄山栾树、紫花泡桐、楝树、七叶树、黄金槐、八月桂、樱花、碧桃、单干红叶石楠、海棠、紫薇、春梅等。

“将大大改善机场区域生态环境,显著提升空港新城的形象。”据介绍,新桥机场形如“热带鱼”, 1800亩的门户花园在它的“鱼尾”位置, 所以不论是坐飞机抵达合肥,或是驱车从合六叶、机场高速来到新桥机场,都不会错过此处景致。

另据了解,今年合肥还正在三十岗乡打造独具农耕文化特色的综合性公园,在瑶海区推进东城规模最大的瑶海湾湿地公园项目,以自然坡地景观为主、占地25万平方米的月亮湾公园,在经开区建设用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的南艳湖公园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新桥机场 合肥花园 新桥机场门户花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