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最大汽车站12月试跑 汽车南站逐步迁到滨湖


来源:新安晚报

今年年底,坐汽车去安庆、池州等南线的旅客可在高铁南站附近的合肥汽车客运中心换乘了。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地下一层与高铁南站北广场负一层有通道直接连接,旅客可以直接在两站间来往。

原标题:安徽最大汽车站12月试跑 汽车南站逐步迁到滨湖

今年年底,坐汽车去安庆、池州等南线的旅客可在高铁南站附近的合肥汽车客运中心换乘了。记者昨日了解到,我省规模最大的这个汽车客运中心即将于11月底竣工,初步定于12月1日试运营,明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该汽车客运中心将逐步取代现在的明光路汽车站,承接其客运、办公、商业功能,并迎接明年的春运客流。

最大客运站明年1月正式投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川路和庐州大道交口合肥南站北广场东侧的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建设工地。只见客运中心的综合大楼主体工程已基本建好。

“目前整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已于上个月完工,预计本月底实现大楼封顶。”建设方项目部邵经理告诉记者,内部的功能区装修以及室外广场的铺设及绿化还在招标阶段,“目前合肥客运公司已经进场,协调室内装修。我们还要根据客运公司的要求,进行水电、消防及空调安装等,并负责客运设备的安装调试。”

据介绍,预计11月底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将全部竣工,室外广场的铺装、绿化及景观建设也将同步建成。“根据合肥市交通部门计划安排,初步预计在12月1日试运营,明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合肥客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高铁南站摆渡车届时将停运

据悉,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省最大的汽车站,日发送旅客能力将达到35000人。

据邵经理介绍,合肥汽车客运中心类似于高铁南站的立体结构。合肥汽车客运中心设计为两边办公、商业区地上六层、中间综合客运区地上三层,地下结构则为:北边负三层南边负二层。设有落客区、蓄车场、发车区、候车厅、售票厅、小件快运、办公区、商业区等车站功能设施。其中,负一层为汽车进站口,并设置旅客出站及铁路换乘功能;地上一层和二层为候车大厅,候车大厅面积约360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旅客近3000人。

“售票厅设计有20个人工窗口,12个自动售票机,分布在地上一层大厅的东北面和负一层的商业街入口处;地上一、二层共设发车位30个,地上一、二、三层均为客车蓄车场,共能容纳200多辆客车停放。”合肥客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待客运中心启用后,目前合肥南站通往各大汽车站的三条摆渡车线路将停运。

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地下一层与高铁南站北广场负一层有通道直接连接,旅客可以直接在两站间来往。据邵经理介绍,“将来,从合肥南站出站旅客向东可通过地下通道直接进入汽车客运中心换乘,步行仅需5分钟,真正实现零换乘。

汽车南站将逐步迁到滨湖

“目前,合肥南站北广场地下停车位仅300多个,高峰期难以满足旅客需求,而汽车客运中心的地下两层社会停车场,设有2400个社会停车位,届时将大大缓解南站北广场社会车辆的停车压力。”邵经理告诉记者,根据设计方案,地上一层的发车口将通过高铁路直通合肥绕城高速,不用进城区绕行,这不但缩短了客车的运行时间,还能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

“开通初期主要发送的是安庆、池州、滁州、定远等方向的班次,初期日发送量大约在1万人左右,发送客车600至800班次。”合肥客运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待汽车客运中心建成后,明光路汽车站将逐步搬迁过来。此外,合肥汽车客运南站的部分班次也将搬至此处,“待汽车客运中心正式启用后,将取代明光路汽车站和汽车南站的功能,汽车南站则将逐渐迁至滨湖新区。”

合肥汽车客运中心启用之后,将实现与公交、地铁、出租、高铁、机场之间的“零换乘”。建成后的合肥汽车枢纽站将逐步增加汽车班次和路线,还将承担合肥市对外中长途公路旅客运输和发往省内各地市的直达快速客运,基本满足每个方向的旅客乘车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汽车客运 汽车南站 合肥南站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