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社区舞蹈队“挑落”吉尼斯纪录


来源:合肥在线网

 晨报讯  滨湖康园社区的孔正年组建的超越舞蹈队日前挑战吉尼斯纪录成功。她率领的超越舞蹈队作为安徽代表队凭借一支“舞动中国”和全国18支代表队一起组成了25703人的巨型舞蹈团。

晨报讯  滨湖康园社区的孔正年组建的超越舞蹈队日前挑战吉尼斯纪录成功。她率领的超越舞蹈队作为安徽代表队凭借一支“舞动中国”和全国18支代表队一起组成了25703人的巨型舞蹈团。
  经过长达半年的选拔,超越舞蹈队在百支舞蹈队中脱颖而出,顺利的获取全国“入场券”参加挑战。11月8日,舞蹈队在中国排舞推广中心的引导下,奔赴杭州参加“万人同跳一支舞,共创排舞吉尼斯纪录”活动。
  “为了这7分钟的舞蹈,我们排练了218天。”孔正年是超越舞蹈队的负责人,也是舞蹈队的演员之一。“为了去杭州参加这次舞蹈表演,我们队里的大姐们加强锻炼,确保自己达到标准体重的115斤,我也从170斤锻炼到现在125斤。”
  超越舞蹈队是义城街道的一支业余文艺团队,队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回迁农民大嫂。“每周一三五,早上8:30-10:00,是我们的排舞时间。”舞蹈队里年纪最大的59岁,最小的46岁,队员们基本上都是抱孙子的人了。“排舞时间安排在上午,是为了不影响队员们的正常生活。”
  四年前,孔正年回迁到滨湖康园小区,她原先是一家小厂的厂长,手下管理着近40名员工。拆迁后,闲不住的她决定组建一支舞蹈队。“刚开始我就是把认识的姐妹们聚到一起,起初只有8个人,慢慢发展成现在的60人。”
  舞蹈队建立至今,所有经费支出共2.4万元,这一大笔钱都是由队长孔正年一人承担。“为了这个舞蹈队,我无怨无悔。”孔正年说,“现在一场商业表演最多能获得5000元的收入,最少按照出场人数100元/人收取,所有收入所得都是平均分给每个队员。”
  今年以来,在市、区组织的各种文艺比赛中,舞蹈队频传佳绩,多次获得广场舞大赛冠军。
  “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是我在2013年对舞蹈队的愿望,今后我的规划是:带领舞蹈队走到北京,穿越草原,体验三亚。以旅游的方式,拍摄视频记录下我们的舞蹈。我们的舞蹈队不仅要走出家门,还要走出国门。”孔正年说。(吴嫣)

相关新闻:

标签:广场舞 吉尼斯纪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