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小伙杜先汝美国救人牺牲 已被认定“见义勇为”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已被认定“见义勇为” 杜先汝生前照片 合肥肥西小伙杜先汝去世前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5月13日下午1时40分许,他为救落入

原标题:已被认定“见义勇为”

杜先汝生前照片。

杜先汝生前照片

合肥肥西小伙杜先汝去世前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5月13日下午1时40分许,他为救落入鲁吉河的另一名中国留学生,毅然跳入湍急的河流中,成功将同伴救起,但他自己却不幸被卷入洪水而失踪。7天后,搜救人员在河下游找到杜先汝的遗体。

由于杜先汝舍己救人的行为发生在国外,随后关于其是否能够申报“见义勇为”的事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类似的情况,合肥市乃至全省都没有遇到过,现行条例没有对在境外见义勇为进行奖励的相应条款,相关法律能否适用,庐阳区综治办表示“拿不准”。这是《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以来,首次遇到的法律适用方面的疑问。

去年8月初,安徽省人大正式作出答复称,无论行为发生地是在省外,还是境外,如果确实是见义勇为的,均可以参照《安徽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条例》,给予表彰和奖励。此前,杜先汝均高票当选为“安徽好人”和“中国好人”。

回访:已认定“见义勇为”

“12月15日,庐阳区综治办向我们家人出具了《关于确认杜先汝见义勇为行为的决定》。”2014年12月29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杜先汝的家属从杜先汝户籍所在地的综治办得到答复,杜先汝最终被认定为见义勇为。其家属表示,虽然等待了很久,但最终还是得到了满意答复,对这一结果表示欣慰。同时,也很感谢这大半年时间以来,社会各界给予家庭的关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杜先汝 美国 见义勇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