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良金:科学种粮助农增收


来源:安徽日报

多年来,他思农民疾苦,想农民所盼,长期扎根基层,普及科学种粮知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一次,杨良金应邀冒雨赶到泾县琴溪镇坝头村,讲完课已是晚上10时多。

原标题:科学种粮助农增收——访省人大代表杨良金

 

“我是农民出身,我为农民代言! ”这是省人大代表、芜湖良金优质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良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来,他思农民疾苦,想农民所盼,长期扎根基层,普及科学种粮知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与共和国同龄的杨良金曾是芜湖县六郎镇农民,只有小学文化,而他通过不懈努力,一直从事水稻育种和油菜栽培技术研究,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他曾先后4次应国际油菜组委会主席邀请,赴澳大利亚、丹麦等国参加国际油菜学术大会。

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杨良金走村串户,把理论知识简化为实用技术,并通过义务培训的形式,让农民一听就懂,一用就增产增效。目前他已累计举办培训班3217场次,听众达97.6万人次,免费提供资料230多万份。他摄制的《油菜超稀植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在中央7套播出后,被省委组织部列为农村党员致富100招宣传。这种“造血”式的扶贫方式,使许多农民受益匪浅。

一次,杨良金应邀冒雨赶到泾县琴溪镇坝头村,讲完课已是晚上10时多。随后的两天,他是早上4时起床,讲9堂技术指导课。多次因劳累过度而病倒,而杨良金从不失约、迟到,“这是代表应尽的职责!”杨良金说。

杨良金告诉记者,他热爱代表这个职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要乐于奉献,为群众鼓与呼。履职期间,杨良金向省人代会提出的议案、建议已达49件,被大会主席团列为议案办理的共9件,其中5件被列为重大议案,1件获评为优秀议案。(沈宫石 柳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杨良金 助农增收 基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