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林:“三角债”化解平台破中小企业资金“难题”


来源:人民数字安徽

人民数字合肥1月26日电(覃文欢李亮何曙光汪炜实习生刘辉)在一个节奏飞快、纷繁复杂的年代,“专注“这个简单的词语,对于如今的多数人来说显得异常珍贵。但黄林却为了“三角债化解“问题潜心研究的整整12年。

原标题:黄林:“三角债”化解平台破中小企业资金“难题”

人民数字合肥1月26日电(覃文欢 李亮 何曙光 汪炜 实习生 刘辉)在一个节奏飞快、纷繁复杂的年代,“专注”这个简单的词语,对于如今的多数人来说显得异常珍贵。但黄林却为了“三角债化解”问题潜心研究的整整12年。作为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海汇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林今年向大会分别递交了名为《关于扩大企业债权债务闭环抵销规模促进三角债化解的建议》和《关于通过“三角债”化解平台加快民事案件执行的建议》的提案。  

在接受人民数字专访时,黄林表示,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供应增速放缓等影响,国内不少中小企业深陷债务困境,面临资金链断裂和倒闭的风险。根据对相关企业的调研分析,2014年的资金紧张除外部因素外,一是企业有效资产很难变现,二是应收账款即债权很难盘活,三是应付账款即债务缺少资金偿还,形成大量三角债。然而,在黄林看来,由其谋划并主持的“三角债”化解平台(www.hpce.cn)正是破解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法宝”。  

黄林解释说,此项全国“唯一”的债权债务化解平台纳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推动在全国各市县区设立“唯一”的政府国有独资应收账款债权管理公司,为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开通会员资格,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为全国各管理公司会员制发“唯一”的CFCA证书。全国各地企业或个人均可通过平台申请成为任一管理公司会员,也可申请凤阳县凤宁应收账款债权管理公司会员。  

据了解,会员经平台上传须支付的应付账款、应收账款(包括正常应收账款、有担保应收账款、已列入呆坏账的应收账款、诉讼应收账款等),经债务人确认,形成闭环抵付方案,由政府管理公司出具应收账款债权凭证(合同),CFCA保障信息安全,实现实时闭环抵销,化解资金危机。

相关新闻:

标签:平台 资金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