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市长黄晓武:2015,值得期待的“精致淮北”


来源:人民数字安徽

2013年,淮北市委市政府亮出“产业精良、文化精深、城市精美、作风精细”的“精致淮北”城市名片,为这座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对此,黄晓武告诉人民数字,“精致淮北”的2015将更具活力。

原标题:淮北市市长黄晓武:2015,值得期待的“精致淮北”

人民数字:如果用一句话概括2015年您对淮北市发展的期待,您最想说的是什么?

黄晓武:让淮北市的产业发展得更好,把城市建设得更美,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这是1月26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当天,人民数字采访淮北市市长黄晓武的一段对话摘录。

简短的回答,却饱含责任与信心。2013年,淮北市委市政府亮出“产业精良、文化精深、城市精美、作风精细”的“精致淮北”城市名片,为这座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对此,黄晓武告诉人民数字,“精致淮北”的2015将更具活力。

“2015年,调结构,促转型依旧是淮北的‘重头戏’。”黄晓武介绍说,淮北市在继续发展煤化工产业的同时,将通过开放发展和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壮大城市的经济实力。同时,淮北市也将依托城市周边丰富的农副产品优势,重点发展食品产业,目前,淮北重点打造的凤凰山食品产业园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说到这里,黄晓武稍作停顿,话题随之转到了一个与产业发展如影随形的问题:环保。“2014年,淮北市下大力气治理了南湖,现在已初见成效。那么在2015年,我们的重点是治理中湖,逐步治理这些因过去采煤形成的塌陷区,进一步强化城市生态建设。同时,还会通过加大植树造林的力度,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在防止大气污染方面,淮北将把采煤塌陷区的治理、周边采石场的治理以及货运车辆超载超限的治理统筹起来,对扬尘’严防死守’,控制大气污染,使淮北的天更蓝,水更清。”黄晓武说。

“当然,这些的工作和建设要靠淮北的干部队伍和人民群众,靠我们的实干。所以‘精致淮北’的建设需要精细的作风来保障。在新的一年,淮北市将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工作抓得更实、更细,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黄晓武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淮北 市长 精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