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夜探合肥“动车医院”:运行48小时就得接受体检


来源:安徽日报

23时许,合肥南站的G7597次列车送走当天最后一批旅客后,缓缓驶入灯火通明的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在“动车医院”里接受全面“体检”。有的登上车顶,检查受电弓……  有电检查、断电检查、二次供电检查……花上2个多小时,检查近万个零部件,机械师们才完成一组动车的一级检修。

原标题:夜探合肥“动车医院”:运行48小时就得接受体检

2月4日,春运首日。 23时许,合肥南站的G7597次列车送走当天最后一批旅客后,缓缓驶入灯火通明的合肥南动车运用所,在“动车医院”里接受全面“体检”。

运行48小时或4000公里,动车组就得接受一次全身“体检”。凌晨时分,十几组动车在运用所停车场排队等待,有序进入检修库进行“体检”。

合肥南站去年11月12日开通运营,绝大多数进出合肥的动车、高铁列车在这里停靠。作为我省首个动车组检修基地,去年12月8日启用的合肥南动车运用所迎来首个“春运大考”。

库内,4股道上都停着动车组,机械师们分工合作。有的钻入车底,检查车轮、转向架;有的进入驾驶舱,对控制室进行控制性能试验;有的登上车顶,检查受电弓……

有电检查、断电检查、二次供电检查……花上2个多小时,检查近万个零部件,机械师们才完成一组动车的一级检修。

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大,合肥南动车运用所配属的29组动车组均是满负荷运转。 “动车医院”每天最高检修量达20组,任务异常艰巨。有时,凌晨以后还有列车入库,机械师完成全部检查,天就亮了。晨曦中,看着一列列“体检”合格的高铁动车从“动车医院”开出,机械师们内心充满成就感。

合肥南动车运用所的200多名机械师中九成是90后,今年春节,这些铁路“新兵”们大部分不能回家过年。 “保障动车组每天无故障上线运行,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与亲友团聚,我们的辛苦就是值得的! ”机械师们自豪地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体检 医院 动车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