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近千名驾驶人驾照上月已过期 车管所喊你去换证


来源:皖江晚报

3月3日,记者从马鞍山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驾驶证到期换证又到了高峰期,不过仍有不少驾驶人驾照到期了却因各种原因没有及时去换证,其中2月份全市就有956名驾驶人到期未换证。马鞍山车管

3月3日,记者从马鞍山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驾驶证到期换证又到了高峰期,不过仍有不少驾驶人驾照到期了却因各种原因没有及时去换证,其中2月份全市就有956名驾驶人到期未换证。马鞍山车管所民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机动车驾驶证业务,防止因遗忘而导致驾驶证失效,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据了解,在驾照到期之前,交警部门都会通过电话告知或以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驾驶人尽快换领新证,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有一部分驾驶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逾期未去换证。其中有不少驾驶人更换手机号码后,没有及时到车管部门更改个人信息,自然收不到短信提醒;还有一部分驾驶人收到了短信提醒,却没有及时去换证,一拖再拖就忘了。

马鞍山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驾驶人可以就近选择到车管服务点办理业务,目前,驾驶证补证、换证业务均可在银杏大道路上的车管所、开发区汽车城院内的车管业务大厅和菊园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的市政务服务中心车管窗口等地进行办理。

“过期1年需重考理论,过期3年自动注销。”马鞍山车管所民警介绍,驾照过期后,不同的超期时限有着不同的“补救”方法。如果驾照过期未超过1年,驾驶人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驾照、照片(1英寸白底彩照3张)等资料,到车管所办理手续、通过体检后即可申领新证;如果驾照过期超过1年但未满3年,这种情况处理起来稍微麻烦一点,驾驶人需到车管所报名,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合格后,再换发新证;但是如果驾照过期超过3年,驾照就会自动注销,驾驶人要想取得驾照,得去驾校重新学习,并通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全部考试,相当于重新考一本驾照。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驾驶 马鞍山 驾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