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达集团旗下“爱生司”关张 家长集体报警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继蓝天飞行学院“停飞”后,合肥本土企业文达集团下属的爱生司培训学校也陆续关张。”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昨日聚集在永红路爱生司培训学校门口一共有8位家长,初步估计总涉案金额在8万元左右,多数学员还未上完一半的课程。

负责人失联家长无奈报警

昨日,聚集在永红路爱生司培训点再次迎来了“失望”。学校大门紧锁,透过落满尘土的玻璃窗,培训教室的地上堆满废报纸,空荡的屋内只留有前台一张长桌和一架旧复印机。站在培训点门口的众家长再次拨通了学校负责人魏总的电话,依然是一串无人接听的音乐……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爱生司关门后,部分培训学校的教师工资也面临无人结算的困境,“有的老师是公办学校的,原打算周末出来代课赚外快,现在被拖欠了工资还不敢吱声。”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昨日聚集在永红路爱生司培训学校门口一共有8位家长,初步估计总涉案金额在8万元左右,多数学员还未上完一半的课程。

迫不得已的家长们举起手机拨打了110,向辖区安庆路派出所报警。10分钟后,辖区两位民警到达永红路爱生司培训学校门前。“这里不会是失窃了吧?”面对一地狼藉的培训学校,一位上了岁数的民警吓了一大跳,起初还以为是学校被盗了。

安庆路派出所一位民警说,这起事件不属于诈骗,主要还是由于企业经济链断裂,导致合同无法继续履行。建议家长们尽早联合向庐阳区法院对爱生司培训学校进行民事案件起诉,以强制冻结资产,挽回经济损失。

■相关新闻

文达拟盘点资产

合肥本土企业文达集团正面临困境。据了解,文达集团3月18日晚召开会议,配合专家团队进驻文达,进行盘点资产的工作。

该团队成员分工很明确,有关于债转股审核的,有专门研究资产重组的专家,还有专门的律师。据称,该团队盘点工作主要集中在:盘点文达集团内部人员情况、资产情况和债权债务情况。主要工作在于弄清家底,分析出文达哪一块资产很有价值,哪一块资产已经没有经营的意义了。遗憾的是,如果是没有价值的企业,文达集团将让其萎缩、关闭。如果是优质资源,文达想考虑资产重组,重新盘活。旗下的蓝天飞行学院,虽然有债务,但是有潜力,可能会独立出来,由大债权人可以入股,或者直接打包接手。

○学员家长在展示交费收据

○学员家长与“爱生司”相关负责人的短信联系记录

相关新闻:

标签:培训学校 报警 专职教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