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14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曝光 进行全过程社会监督


来源:安徽日报

3月25日,省环保厅举行新闻通气会,首次公开交办14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要求各有关市环保局落实属地责任,依法查处。14家涉案企业存在监测数据造假、超标排污、擅自生产等环境违法行为。

原标题:安徽14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曝光

3月25日,安徽省环保厅举行新闻通气会,首次公开交办14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要求各有关市环保局落实属地责任,依法查处。 14家涉案企业存在监测数据造假、超标排污、擅自生产等环境违法行为。

为切实推动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施行,省环保厅上月组织5个督查组,分赴宿州、蚌埠、滁州、铜陵、安庆,就当地执法情况进行督查,共发现14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这些企业有的监测数据造假,有的超标排污,有的未经环评审批擅自生产等。其中,安徽省皖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环评要求污水处理站建设规模为10000立方米/日,实际建设规模却大幅缩水,仅为400立方米/日;铜陵市华兴化工有限公司,排污自动监控设施取样水管被人为拔出,放置在矿泉水瓶内,在总排口无水外排的情况下,在线数据显示瞬时流量16.5升/秒,化学需氧量达标。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这14家企业环境违法问题予以公开交办,就是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从案件查处到问题整改进行全过程监督,最大限度放大环境监管执法效果,震慑环境违法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环境违法 超标排污 案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