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集中回复6条网友留言


来源:人民网

近日,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的6条留言做出公开回复,详情如下:亳州市谯城区林业局下属单位苗圃的土地2012年被政府征迁了,2003年以前苗圃领导把部分土地规划成宅基地供职工建房用。

原标题: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集中回复6条网友留言

近日,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的6条留言做出公开回复,详情如下:

【网民留言】

阜南县鹿城镇前三区农委商住楼下巷道,长不过40多米,住有几十户人家,但多年没有人整治,路面没有硬化、亮化,高低不平,建筑垃圾成堆,多年无人清运,还有违章建筑,原本有2米宽的巷子,现只能单身过人,夜晚老人都不能出行,特别是夏天、雨天,臭气熏天、蚊蝇乱飞、污水横流、杂草丛生。当前,省提出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好安徽,我们这却成了被人遗忘的卫生及环境死角,多次向鹿城反映也没人来管,恳请领导关心过问,请彻底清理整治下,让我们也过个干净的春节为盼。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2月6日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阜南县鹿城镇巷道硬化问题”,阜阳市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阜南县委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查,网友反映的巷道位于县农委办公楼南侧,万宇小区与农委商住楼之间,长约50米,巷道有下水道,下水道上盖有水泥盖板,硬化标准低。该巷道路面改造属于万宇小区开发商遗留问题。目前,阜南县鹿城镇正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拟列入2015年社区巷道改造计划,争取尽快实施改造。

【网民留言】

尊敬的张宝顺书记:我们是霍山县落儿岭镇白云庵村岳王庙、鹿上街、孔家河等村民组村民,怀着十分悲愤的心情,向您反映一起严重的侵农伤农,非法强占农民耕地转作建设用地的行为。 2014年10月,霍山县落儿岭镇白云庵村打着发展旅游经济的幌子,与豫皖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合作,蒙骗百姓,黑箱操作,违法私订协议,以极低的价格非法将近百亩农用地转让给公司作建设用地。并不顾部分村民的强烈反对,强行施工。当前,违法建设正在进行中,恳请领导为民作主,派人调查处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2月6日,您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霍山县落儿岭镇白云庵村旅游开发违法用地问题,我们要求霍山县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该宗地为霍山县招商旅游项目拟征用地块,面积43.425亩,涉及农户48户。经逐户调查摸底,仅1户正在沟通协商,其余农户均同意征用,并按照省政府2014年公布标准33700元/亩商谈补偿事宜。豫皖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对部分地块进行平整,2014年12月21日霍山县国土局下达停建通知书后,该公司已停工。目前,该宗土地正处于征用报批程序,待省政府批准后,按规定程序进行公告,履行征用手续。

【网民留言】

张书记你好,利辛县汝集镇汝园村小学教师夏同亮于2011年左右非法途径花2万买一小女孩,来源不明,对外人讲是他亲戚家的孩子有他收养,事实能是这样吗?当地有关部门不闻不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知法犯法,天理何在,这样的老师怎么教育孩子?应该清理教师队伍,现在法律买拐同罪,希望上级公安部门认真查处小孩来源途径,查DNA找到她真正的父母,不要让失去孩子的父母以泪洗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情况,亳州市委高度重视,责成利辛县委认真调查处理。目前,利辛县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网民留言】

尊敬的张书记:您好!不需要我多说,因为有太多的人反映这小区物业的问题了,也有很多人给您留言,也都有回复,回复内容雷同。回复一:“有关部门已约谈雄北物业法人代表,责令在撤出物业项目管理前,加强物业服务。”回复二:“蜀山区住建局物业科、井岗镇物业办和蜀山开发区管委会已约谈物业公司,要求其做好整改工作。目前,物业公司已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提高年轻保安上岗率,加强园区巡逻力度;筹措资金,更换前期损坏的摄像头,加大监控力度;配合派出所做好出租户信息登记,加大对流动人口的掌控力度,防止偷盗案件的发生,确保业委会改选及物业公司改聘期间小区管理工作正常运行。”我们百姓不管相关部门是在办公室约谈的,还是在大酒店约谈的,还是在桑拿约谈的,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小老百姓只看结果啊!一年多过去了!可是你们说好的物业管理改善的结果呢!张书记我跟您汇报一下小区现在的情况:现在小区一如既往的脏乱差,垃圾堆满地!比有关部门约谈之后还要差!打电话让物业打扫小区内道路上的树叶,黑物业人员说,让树叶落叶归根,不需要打扫!!电梯坏了,打很多次电话告知黑物业,一个月过去了,电梯依然是坏的!小区内所有公共设施,甚至消防设施都是全是坏的!黑物业从来不修!还有打人等等等问题,问题太多,不一一列举。跟您解释一下为什么叫它黑物业,这个物业原名叫雄北物业,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从幸福联盟物业接手金色池塘小区,甚至在接手很长时间都不敢承认是雄北物业,还打这幸福联盟的旗帜,后来搞个企业名称变更,变更成雄北物业,没过多久又变更回幸福联盟物业,然后又搞个企业法人变更,法人变更成郑雄北!办理企业名称、法人变更的相关部门是雄北物业开的吗?想怎么变就怎么变都没人管没人问的吗!恳请张书记为我们小老百姓做主!我们什么都不需要!我们只是需要一个安全、卫生、环境较好的生存环境而已!这样的要求算太高吗!!

答复意见:

网友: 1月22日,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蜀山区金色池塘小区物业服务等情况。蜀山区回复如下:目前,金色池塘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为合肥雄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系小区前期物业服务企业,在经2次法人变更、一次企业更名后,于2013年5月通过股权转让变更为现名。小区第二届业主委员会已就物业服务企业的选聘问题,征求了业主意见,目前正在依据相关法律程序进行。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你好张书记!亳州市谯城区林业局下属单位苗圃的土地2012年被政府征迁了,2003年以前苗圃领导把部分土地规划成宅基地供职工建房用。在分给职工的宅基地上,严重违法规建筑都得到合理合法的拆一补一的优厚补偿,而听从领导安排没有违规违法建房的公民,在政府征迁了两年的时间里没有任何补偿结果!按照区领导的说法是:苗圃的土地2008年已经被市国土局收回储备了。请问:2008年以后,在国家的土地上能随便乱建房屋吗?这些非法建筑怎么能在政府征迁时,全部按合法补偿?区政府是按权力说话,还是用法律法规做依据?是在权力至上,不是在用权力绑架法律吗?请问张书记:我们被征迁的土地两年了,什么时候能得到合理补偿?谯城区何时能还法律一个公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何时能落实到谯城!谢谢领导!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情况,亳州市委高度重视,安排谯城区认真调查处理。经谯城区委调查:亳州市谯城区苗圃征迁是亳州市凤尾沟治理工程的需要,由谯城区政府负责征迁,谯城区林业局具体实施。2012年8月,谯城区政府成立了苗圃征迁工作指挥部,征迁工作正式启动。共涉及被征迁户113户,其中房屋65户,宅基地48户。65户房屋中44户为苗圃职工建房,21户为从苗圃职工手中购地建房,由于多数建房时间发生在2007年前,为推进拆迁进度,对该65户房屋统一进行了安置补偿。 48户宅基地未建房中苗圃职工7户,原代苗圃以资抵债所分宅基地10户,其他社会人员购买31户。经核查,31户购地中的部分人员以要求安置补偿为由一直未交地,阻止施工,并多次带领未建房户到市区上访。征迁之前,由于政府已对苗圃土地进行收储,为职工办理了社保、医保,宅基地不存在安置补偿问题。为照顾未建房户利益,有效化解矛盾,经谯城区政府研究,对在规定时间内交出土地购买协议的,退还购地款。此意见正在落实中。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张宝顺 征迁 省委书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