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武汉长沙南昌共建世界知名旅游地 明发布旅游联卡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2014年5月18日,四省会城市再次相聚长沙,共同签订了《2014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旅游合作会商会(长沙)宣言》。今天上午,《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旅游合作会商会(合肥)纲要》在肥发布,四省会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的手再次紧紧握在了一起。

原标题:四城携手共推“美丽中三角”

○黄鹤楼

○橘子洲

○巢湖

○滕王阁

黄鹤楼、岳麓山、滕王阁、巢湖将“携手”,以统一口号和标识向外“吆喝”。今天上午,2015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旅游合作会商会合肥纲要在肥发布,合肥、武汉、长沙、南昌四省会城市宣布将策划设计统一的旅游主题形象口号和形象标识,并将于明日发布“5·19中国旅游日”旅游联卡。

1 《合肥纲要》上午发布

在合肥赏八百里巢湖风光,到武汉黄鹤楼登高望浪遏飞舟,往长沙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再至南昌滕王阁上感受秋水共长天一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橘子洲头,汉江畔,巢湖边,滕王阁下,美景如画,美食荟萃。

四省会城市旅游“携手”要追溯到2013年。2013年四省会城市齐聚武汉,成立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旅游发展合作组织”,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暨长沙、合肥、南昌、武汉旅游发展合作协议》,讨论通过了《合作组织章程》、《合作实施纲要(2013-2018)》等基础性文件。

2014年5月18日,四省会城市再次相聚长沙,共同签订了《2014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旅游合作会商会(长沙)宣言》。

今天上午,《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旅游合作会商会(合肥)纲要》在肥发布,四省会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的手再次紧紧握在了一起。按照《合肥纲要》,四省市将共建国内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合作推进区域旅游开放融合发展。

2四城将共建掌上旅游服务

按照《合肥纲要》,四省会城市将合作推进区域旅游规划,以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打造无障碍旅游区为目标编制完成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规划。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让来到四省会城市的游客旅游更惬意,按照《合肥纲要》将加快构建长江中游立体旅游交通运输网络。增高四省会城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示范区等重大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布点,完善旅游信息基础设施布局。

而随着网络及掌上旅游时代的到来,四省会城市还将携手推进区域智慧旅游建设,联手打造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旅游门户网站、掌上智能旅游服务系统、“四省会城市旅游年卡”支付体系、旅游团队智能管理平台。

3 “美丽中三角”将有统一旅游口号

按照《合肥纲要》,四省会城市还将策划设计统一的旅游主题形象口号和形象标识,并于明日启动2015“5·19中国旅游日”旅游联卡。

自2013年以来,四城市在武汉、长沙等地联合宣传推介,共推各城市旅游线路产品,2013年还推出“美丽中三角,我的家乡我的城”旅游一卡通(旅游联票)。为将四省会城市的美景美食让更多人知晓,今后除了联合“吆喝”,四市还将共推旅游营销官网、微博、报纸杂志等媒体的合作,定期宣传和推广各地旅游资源和产品,并共同策划举办重大节庆展会活动,探索开发区域旅游商品。

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的高铁均四通八达,四城市将乘上高铁快车,以武广高铁、合武高铁和沪昆高铁为主线,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共同策划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共同推进长江中游黄金旅游带和中部高铁黄金旅游区的发展。

此外,四省会城市还将联合制定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产业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引导境内外企业投资中国大旅游项目,鼓励建设新兴旅游产业园区、旅游装备业、自驾游或自助游营地、分时度假型旅游目的地等新业态旅游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长江中游 合肥纲要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