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疯狂采石场:夜晚“复活” 暴利数十万


来源:安徽财经网

在皖苏交界的我省宿州市埇桥区褚兰镇冯楼村,暗藏着多家非法盗采的“黑采石场”。

原标题:宿州疯狂采石场:夜晚“复活” 暴利数十万

\

 (白天,尽管偶见盗采机器,但均未作业,甚至现场连一个工人都见不到)

 在皖苏交界的我省宿州市埇桥区褚兰镇冯楼村,暗藏着多家非法盗采的“黑采石场”。

每到白天,这里就异常安静,只有路边厚厚的尘土,像是在掩盖着不为人知的秘密。而到晚上,藏于深山的无数非法采石场就开始疯狂“复活”。

近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深夜暗访疯狂采石场,跟拍夜幕下非法盗采全过程。

\

 (原本的石山已被挖成了湖1)

 多座大山被挖成深湖

5月20日上午,来到宿州市埇桥区褚兰镇冯楼村。灰尘满天,经济落后,当地村民自嘲为“三不管地带”。

在村子里,随处可见布满灰尘的大货车停在路边,但几乎每条村道都有一个2米左右、上了锁的限高架,显然大货车无法通行。那么,停着这些车又有何用?带着疑问,记者继续探访。

“这里原本都是山,现在都被挖空了。”记者登上一处高坡,拨开杂草丛,眼前竟像断崖一样,往下望少说有20米的落差。村民说,此举导致全村地下水位大幅下降,许多机井已经打不出水了。

记者发现,尽管到处是被采挖的痕迹,但却并没有见到一处采石的场景。村民说,多次举报后“聪明”的采石场改为白天休息、夜晚作业。

\

 (原本的石山已被挖成了湖2)

 隐患:尘土飞扬,曾发生母子命丧拉石车惨剧

采访中,村民杨大妈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原本村里修了村村通公路,但只一年的功夫,路就已经被完全压坏,导致现在车辆通行困难。

更让村民担心的是,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都要从这些路上经过,身边就是拉车满车石子的大货车经过,见到孩子也并不减速、鸣笛,甚至因此发生过母子俩命丧车轮的惨剧。

薛广坤(化名)是该村村民,同时也是这非法采石场的一名拉石子的货车司机,每天12小时的工作强度让他疲惫不已。

“加工好的碎石子,老板往外卖是四五十元一吨,一车大概能装五六十吨石子,这样一车碎石子就是两千多元。”薛广坤说,一个小的非法采石场一整夜能拉出上百车碎石子。如此算来,一晚卖出的石子就高达数十万元。

\

 (深夜暗访:机器轰鸣,拉石车排队进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宿州 采石场 暴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