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考考点安排有望今天公布 心急家长已预订9间房


来源:安徽网

高考步步逼近,考生的吃住行开始成为家长们的头等大事,一年一度的“抢”房大战再次打响。”  其实,早在5月初,“新安晚报大考2015”群里有家长开始打听考点安排,担心预订不了客房,像丁先生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

原标题:合肥高考考点安排有望今天公布 心急家长已预订9间房

1

 

高考步步逼近,考生的吃住行开始成为家长们的头等大事,一年一度的“抢”房大战再次打响。由于不知道具体考点,“屯”客房成了不少合肥家长应对抢房潮的手段之一。有的家长甚至订了9个考点附近的宾馆客房。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并非住在考点附近就是最好的,突然改变居住环境可能给考生带来紧张情绪。

 

心急家长考前预订九间房

当其他家长还在焦急地等待考点公布时,合肥的丁先生已在半个月内,预订了市区9所高中附近的宾馆午休房,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预订这么多客房,丁先生说他并非“土豪”,实属无奈之举。丁先生介绍自己住在高新区,孩子考点不管在市区哪里,离家都远。“高考那两天中午时间宝贵,不能耽误在路上。”过了五一假期,丁先生就开始寻找能预订午休房的酒店。

由于今年考点尚未公布,丁先生只好根据去年合肥市区考点分布,订了九家酒店的客房。为此,他已经预付了5000元订金。“等考点公布后,再退掉8间客房。到时肯定要损失订金,但这也没办法。”

其实,早在5月初,“新安晚报大考2015”群里有家长开始打听考点安排,担心预订不了客房,像丁先生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一次预订四五家酒店客房的家长不在少数。” 合肥六中附近一家快捷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经验,考点公布后会迎来一股“退房潮”。

记者了解到,家长们在订房时也有不同需求,多数人预订楼层稍高、相对安静的房间。有的为了讨吉利,会挑选特定房号,其中带6的房号因谐音“录”而颇受欢迎。

高考客房价格普遍涨三成

高考房的火爆也带动其价格上涨。记者走访发现,不论是高档酒店还是平价旅馆,高考期间房价都上浮30%左右。

“我们一个月前已开始接受预订,现在已预订一半以上。”位于合肥八中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有400多间客房,高考临近房源开始趋紧。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平时标准间价格是450元左右,高考期间价格调整至570元左右,平均价格上涨近30%。记者从部分传统考点附近的高档酒店了解到,价格基本有30%左右的浮动。

和高档酒店相比,平价快捷酒店的预订更为火爆。“我们6月7日、8日的房间已全部预订完,有的家长提前两个月就交了订金。”长江中路九中考点附近一快捷酒店工作人员说,他们高考期间标间价格是227元/天,而平时价格是170元/天。

记者网上查询一些酒店的信息,老城区几个传统考点附近平价酒店都已无空房。

部分酒店不设退房违约金

家长遍地撒网“囤房”,随之也带来了后期退房问题。毕竟一个考生只需要一间房,退房产生的违约金将会造成不小纷争。对此,有的酒店采取现场到付措施,有的则家长自行协调解决。

长江路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以前高考期间,几乎都会因退房违约金产生纠纷。今年为避免此类纠纷,这家酒店要求客人入住时再支付相关费用。如果不能及时入住,预订的房间将被取消。由于一个考点有好几千考生,即使退房,空出来的房源也不愁订不出去,基本不会造成浪费。

不过,并非所有酒店都采取人性化措施,由此产生的违约金将比较可观。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合肥一些家长通过互助方式,来避免出现违约金问题。如四五个相熟的家长分头预订,每人负责一个考点外的宾馆。考点公布后,大家根据自家孩子所在考点位置,私下调换酒店,多数情况下将不必再支付违约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考点 家长 合肥八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