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马鞍山首次截获检疫性杂草苍耳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马鞍山首次截获检疫性杂草苍耳属 记者16日从马鞍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该局从来自乌克兰的进口玉米中截获检疫性杂草苍耳属(非中国种)(英文名Xanthiumstrumariumv

原标题:安徽马鞍山首次截获检疫性杂草苍耳属

记者16日从马鞍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该局从来自乌克兰的进口玉米中截获检疫性杂草苍耳属(非中国种)(英文名Xanthiumstrumariumvar.canadense),为马鞍山口岸首次截获。

苍耳属(非中国种)植物为中国禁止进境的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一种极具危险性的恶性杂草,其适应性强、竞争力强、繁殖力强,与农作物争夺生存空间,幼苗具有毒性,威胁牲畜健康。

鉴于苍耳属植物入侵性强、繁殖迅速,马鞍山检验检疫人员加强该批进口玉米的后续监管。第一,加强对进口玉米的现场检疫力度,对玉米的装卸、运输、仓储、加工进行严密监管;第二,监督企业对进口玉米加工产生的下脚料实施集中焚烧销毁处理;第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第四,定期对玉米到达口岸、运输沿线、储存库、加工厂及其周边等地开展杂草监测,防止其扩散,以保护中国人畜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检疫性杂草苍耳 截获检疫性杂草 马鞍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