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采桃节开幕 数万亩鲜桃等你采摘(图)


来源:中安在线

春赏桃花夏摘桃,果农游客均欢乐。上午9:58,伴随着三批载有数百名游客的旅游大巴车的到来,2015’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采摘篇)正式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的采桃节由市旅游局和定远县人民政府全程指导,德胜村林果林业协会和包龙图酒业等具体承办。

原标题:滁州采桃节开幕 数万亩鲜桃等你采摘(图)

春赏桃花夏摘桃,果农游客均欢乐。伴随着夏季的到来,新一批鲜美可口的“滁州牌”桃子将再度上市。6月18日上午,2015‘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采摘篇)在定远县界牌集镇德胜村隆重开幕,数万名滁州及周边地区的市民、游客自发走进桃园,采摘、品尝鲜桃,尽享丰收所带来的喜悦。据悉,今年的“滁州采桃节”将持续至6月28日,想体验采桃之乐的游客,可携家带友走进定远、来安、南谯、全椒等滁州境内各大桃园。

昨天上午7时许,记者一行从滁州出发,沿滁章路一路前行。经过一个多小时连续奔波,上午8:30,记者终于抵达2015‘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采摘篇)的举办地——定远县界牌集镇德胜村。在“中国定远桃文化大世界”广场上,记者发现,大批市民、游客正源源不断地涌进附近桃园。与此同时,位于广场右侧的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商品展销摊位也吸引了不少本、外地游客。上午9:58,伴随着三批载有数百名游客的旅游大巴车的到来,2015’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采摘篇)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的采桃节由市旅游局和定远县人民政府全程指导,德胜村林果林业协会和包龙图酒业等具体承办。开幕式上,组办方特别邀请定远县文广新局举办了一场雅俗共赏的文艺演出。此外,为了配合2015‘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采摘篇),定远县旅游部门还推出了2条经典线路,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赞许,同时也提升了当地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品牌,自2009年起,全椒、来安、南谯等地便开始陆续举办“桃花节”、“采桃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光和采摘。为打造“桃文化”品牌,2012年,市旅游局将各地的“桃文化”资源进行整合,统一举办“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根据季节特点,“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包含赏花篇、采摘篇两个组成部分,按桃树的生长特点在一年中依次举办),此举得到广大市民、游客、新闻媒体以及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省内外旅行社也纷纷组团前来观赏、采摘。

另据悉,滁州境内的成片桃园主要集中在全椒、来安、定远、南谯、明光等五大片区,种植面积累计约达7万余亩,除了定远县界牌集镇的德胜桃园,另外四处分别为全椒县二郎口镇的程家市桃园和来安县张山乡的仰山桃园、明光市涧溪镇的九塘村桃园以及南谯区的皇甫山桃园和黄泥岗桃园。(滁州网)

滁州采桃节开幕数万亩鲜桃等你采摘(图)

游客在桃园采摘鲜桃。贾玉海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采摘 游客 鲜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