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落马厅官原司机受贿案开庭:给领导开车 替他人牵线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31日上午,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区委办公室驾驶员陈某因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在该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受审。2011年下半年,苏某为了能够承建淮潘公路路灯和绿化工程,再次找到陈某,让其找蒋昌盛帮忙,并送给陈某50万元现金。

原标题:安徽一落马厅官原司机受贿案开庭:给领导开车 替他人牵线(图)

7月31日上午,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区委办公室驾驶员陈某因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在该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受审。其曾经是宿州市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昌盛(副厅级)在淮南市潘集区任区委书记时的专职司机。

检方指控,2010年上半年,淮南市绿城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苏某为能够承建淮南市潘集区平圩经济开发区生态大道、创业大道亮化工程,找到时任该区区委书记蒋昌盛(另案处理)的专职司机陈某,让其找蒋昌盛帮忙,并送给陈某20万元现金,后在蒋昌盛的协调下,苏某顺利承建了该工程。为了感谢蒋昌盛的帮助,陈某从苏某所送的20万元中拿出10万元送给蒋昌盛,剩余10万元被其占为己有。

2011年下半年,苏某为了能够承建淮潘公路路灯和绿化工程,再次找到陈某,让其找蒋昌盛帮忙,并送给陈某50万元现金。因该工程由淮南市政府具体负责,潘集区政府只负责该路段路灯基础工程,后在蒋昌盛的协调下,苏某顺利承建了该路段路灯基础工程。为了感谢蒋昌盛的帮助,陈某从苏某送的50万元中拿出10万元转入蒋昌盛的工商银行账户,自己留下10万元,剩余30万元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退给了苏某。

公诉人认为,陈某利用其与国家工作人员蒋昌盛较为密切的关系,通过蒋昌盛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苏某谋取不正当利益,两次共计非法收受其20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应当以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3-4年有期徒刑,并处适量罚金。

庭审现场,陈某对检方的指控表示无异议。他称,当时认为帮别人办点事,别人感谢他,给些报酬,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现在看来,“这个想法很太幼稚”。

该案未当庭宣判。

蒋昌盛涉嫌受贿已被逮捕

今年3月30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昌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6月29日,蒋昌盛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7月27日,安徽省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决定以涉嫌受贿罪逮捕蒋昌盛。

初步查明,蒋昌盛在担任淮南市凤台县委副书记、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潘集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淮南市委常委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索取贿赂,数额巨大。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蒋昌盛 受贿案 陈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