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出台方案 三类重大传染病患者就诊有补助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昨日,合肥市卫生局出台了《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实施方案》,救治对象包括全市范围内确认的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全市符合救治条件的结核病患者;全市符合《晚期血吸虫病诊断标准》的现症晚期血吸虫病人,全年重大传染病病人医疗救治任务数为1150人。

原标题:合肥:三类重大传染病患者就诊有补助

昨日,合肥市卫生局出台了《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实施方案》,救治对象包括全市范围内确认的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全市符合救治条件的结核病患者;全市符合《晚期血吸虫病诊断标准》的现症晚期血吸虫病人,全年重大传染病病人医疗救治任务数为1150人。(记者 张永)

艾滋病

对符合治疗标准的艾滋病病人实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对有治疗需求的艾滋病病人进行抗机会感染治疗,按照每人每年最高限额4800元标准给予补助。

肺结核病

对符合救治条件的肺结核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结核药,对现症贫困结核病患者,按每人每年最高限额900元给予补助。

血吸虫病

原则上按每例每年5000元的标准进行医疗救治。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补助 艾滋病病人 传染病患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