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去世10年还“贷款”? 原来系银行人员冒名办理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蒙城丁先生的父亲2000年去世,但在2001年,竟有人利用其父的名字办了贷款。发现情况的村民向银行反映此事后,得知当年冒名贷款的人是银行的经办人,之前因为冒名贷款一事,已经被判刑。

原标题:去世10年还“贷款”? 原来系银行人员冒名办理

蒙城丁先生的父亲2000年去世,但在2001年,竟有人利用其父的名字办了贷款。如今,这份贷款无人偿还,银行给丁先生下发了催款信。更让人感到纳闷的是,丁先生邻居家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邻居的父亲早在1995年去世,而2005年,去世10年的父亲也从银行“贷了款”。发现情况的村民向银行反映此事后,得知当年冒名贷款的人是银行的经办人,之前因为冒名贷款一事,已经被判刑。

邻居父亲去世10年后“贷款”

丁先生是蒙城县王集乡庞沟村人。前不久,他陆续收到了5封催款信,累计金额约2万元。催款信要求他在收信的10天内,须将所欠贷款本息还清,否则将会面临联合清收,甚至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丁先生说,“这几份催款单上的贷款人是我父亲的名字。但我父亲在2000年8月就去世了,而贷款都是2001年办的。这就太奇怪了,我父亲都去世了,咋还能去办贷款?”

无独有偶,丁先生的邻居也收到了两封莫名其妙的催款信,而催款信上显示的借款人是邻居的父亲。“催款信上写的借款日期是2005年12月20日。但我父亲早在1995年就去世了”。

涉事银行人员早已被判刑

带着疑问,几位催款信出现问题的村民找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部分催款信右下角的“丁伟”,就是当时办理贷款的经办人。一些违法操作的经办人都已经被处理了。像这个丁伟,6年前就因为冒名贷款一事已经被判刑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银行专门提供一个窗口核实贷款人信息,可以甄别出是否真是收信人贷的款,“如果核实了真不是收信人借的,银行也不可能继续向他要钱”。同时,记者从蒙城县财政局获悉,对于丁先生等人反映的家人去世后“被贷款”的情况,财政局将对假冒名人员依法处理。(记者 周健)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贷款 银行工作人员 贷款本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