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女孩应聘“网购刷客”遇骗局 两次被骗一万多


来源:中安在线

9月6日上午,23岁的合肥女孩小丁在QQ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兼职信息,招聘“网购刷客”。 前两单网上交易完成后,小丁被告知第三单任务是刷两部小米手机,总价4800元,可获得480元报酬。

原标题:女孩应聘“网购刷客”遇骗局两次被骗一万多

9月6日上午,23岁的合肥女孩小丁在QQ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兼职信息,招聘“网购刷客”。通过帮网店“刷”销售量,获得相应报酬。为完成公司派发的“任务”,小丁刷单花费共计13200元。任务完成了,可是小丁不仅没有按照约定获得报酬,连本钱也被骗个精光。

诱惑:兼职“刷客”月入五千

大专毕业后,小丁在合肥一家公司当会计,工作之余有不少空闲时间。当天看到这份兼职信息后,得知这份工作就是帮网店店主提升信誉,刷销售量。根据刷单的金额大小支付佣金,每月收入能达到5000元左右,而且工资是现结的,小丁觉得挺不错。“我平常经常网购,这个就跟网购一样简单,能赚钱,还不耽误上班。”

应聘后,小丁向公司提供了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按照要求,她还要提供余额高于300元的银行卡账号。为了打消小丁的顾虑,工作人员丽丽(化名)向她展示了公司网站和营业执照,还让小丁到北京工商局网站查询。小丁上网查到了该公司的企业注册号,就完全相信了对方。

圈套:两次“中招”血本无归

当天中午,小丁就从丽丽手里接到一个三单的任务。小丁登录丽丽指定的网站,第一单是购买5件衣服,总价600元,可获得35元报酬。第二单是2个包,总价1200元,可获报酬70元。

前两单网上交易完成后,小丁被告知第三单任务是刷两部小米手机,总价4800元,可获得480元报酬。小丁表示自己卡里没这么多钱,丽丽说如果中途退出就不算任务。没办法,小丁只好向朋友借钱完成了任务。

花费6600元,该返还本钱、支付报酬的时候,小丁却遭遇“系统超时”,一分钱都拿不回来。丽丽告诉小丁,要想拿回钱只有两个方案解决,要么全额重拍一次任务单,之后本金、报酬全部返还;要么删除任务,等到本月15日只退还本金。不想白忙活一场的小丁,再次中了圈套,花6600元重新做了一次任务。

这一次,小丁的本钱和报酬依旧遥遥无期。“对方给我发了一个假的汇款截图,但是我根本没有收到这笔钱。”目前,小丁已向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应聘 任务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