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城镇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待遇提高


来源:淮北新闻网

从9月1日开始,我市(含濉溪县)再次调整城镇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待遇,个人账户划拨金额由原来的每月129元增加到每月137元。根据《淮北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退休人员以参保职工人均缴费工资的3.7%核定,记入医疗账户。

原标题:城镇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待遇提高 

从9月1日开始,我市(含濉溪县)再次调整城镇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待遇,个人账户划拨金额由原来的每月129元增加到每月137元。

根据《淮北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退休人员以参保职工人均缴费工资的3.7%核定,记入医疗账户。”随着今年9月份我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调整,划入医保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的金额将进行相应的调整。经认真核定,我市(包括濉溪县)确定了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参保职工月人均缴费基数为3702元。根据这一标准,市、县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及时为职工医保退休人员调整医保个人账户划拨标准,由去年的129元上调至每月137元,目前全市(含濉溪县)80483名医保退休人员9月份的账户已划拨到位。仅此一项调整,医保基金一年将多支出644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个人账户 退休人员 医保基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