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48座无名亭阁求赐“芳名” “海选”过后将公开投票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滁州48座无名亭阁求赐“芳名” “海选”过后将公开投票 中国四大名亭之首的醉翁亭让滁城与亭结下了千年渊源,而与之并称姊妹亭的丰乐亭,让这个城市烙上了亭的印迹。以亭为媒,滁城打造“千年亭城”的盖

原标题:滁州48座无名亭阁求赐“芳名” “海选”过后将公开投票

中国四大名亭之首的醉翁亭让滁城与亭结下了千年渊源,而与之并称姊妹亭的丰乐亭,让这个城市烙上了亭的印迹。以亭为媒,滁城打造“千年亭城”的盖头渐渐掀起,城区街头的仿古亭也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不过遗憾的是,部分亭子尚未有正式的名字。

滁州无名亭阁

为了让街头仿古亭能有“芳名”,融入更多的滁州历史文化元素,记者从滁城亭阁命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0月1日起,滁城48个无名亭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芳名”。市民可通过网络、书面方式,推荐最适合的亭名,并配以楹联、亭记,征名投稿时间将持续到10月31日。“海选”过后还将对征集来的亭名进行公开投票。

48座无名亭阁求赐“芳名”

滁城街头仿古亭阁公开征集名字,已不是首次。2013年,本刊曾报道了滁城30个无名亭阁的亭名公开征集一事,但由于参与征名的市民不多,征集来的亭名不够理想,因此为无名亭阁命名一事就此搁浅。此次市政府公开向市民征求亭名,主要是结合滁州市正在打造的“千年亭城”的城市形象,体现更多的城市内涵。

滁州网记者仔细查看了48座亭子发现,大多都位于老城区,如南湖二期、三期、四期、二中附近、菱溪湖公园、莲心湖公园、凤凰湖游园等。想参加评选的市民,别急着起名,可以先到亭子附近去转一转,结合周边市民的生活状态,可能提出更有价值的亭名。

“海选”过后还将公开投票

根据要求,亭阁命名主题可涵盖寄情风物、诗文抒怀、贤达名人、纪念警示等内容,也可体现时代精神,记事续史。参赛作品要求文字简练规范、特色鲜明,便于识别和记忆。内容健康向上,寓意深刻,对仗工整,古韵新韵均可。亭记要求通俗易懂,字数不得超过300字。

据了解,征名活动分投稿和投票两个阶段。投稿时间为10月1日到10月31日,投票时间为11月16日至11月30日。投稿方式有网络、书面两种。书面投稿可直接寄到滁州市琅琊西路81号建设大厦7楼(亭名办),或拨打电话3041750、3024795。网络投稿可登录滁州市政府网、滁州网、滁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网站等。征名“海选”结束后,还将开展公开投票环节,对征集来的亭名再挑选,确定最后的名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亭阁 滁州 投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