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东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建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肥东: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建设 “目前,我们牌坊乡已成为全国第三大杭椒生产基地,有200多种植户,面积达到1万亩,年产量可达5万吨,产品远销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城市。”肥东县牌坊乡蔬菜协

原标题:肥东: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建设

“目前,我们牌坊乡已成为全国第三大杭椒生产基地,有200多种植户,面积达到1万亩,年产量可达5万吨,产品远销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城市。”肥东县牌坊乡蔬菜协会会长李道高说,“长度在8到10厘米、体型匀称的精品杭椒现在每斤可以卖到3元,效益比传统种植翻了几倍。”

近年来,肥东县通过土地合作、托管、入股等方式,推行“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化运营模式,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形成了以优质水稻、油菜、蔬菜、瓜果、畜牧、水产为重点的六大支柱产业基地,培育了市级以上“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示范村98个,其中省级6个、国家级1个,引进建设了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96家,大幅提升了全县农业产业化水平,实现了农业产业提质升级,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肥东县以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为目标,以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核心,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全县发展各类农民合作社673个、家庭农场305个,直接从事“一村一品”生产的专业户达到1万多户,较普通农户人均年收入高出约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肥东 一村一品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