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访华本周四将赴合肥 德国政府宣布行程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商务部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于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默克尔任内第八次访华。据了解,默克尔此次访华将与中国领导人商谈政治、经贸合作,叙利亚危机及伊朗核问题也可能是涉及议题。

原标题:默克尔访华将赴合肥德政府宣布行程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于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默克尔任内第八次访华。今年是“中德创新合作年”,围绕“创新”这一主题,“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稳步对接。合肥,这座有着“国内唯一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四大科教城市之称的中部省会城市,因为两位大国总理的到访,再次吸引全球目光。

据了解,默克尔此次访华将与中国领导人商谈政治、经贸合作,叙利亚危机及伊朗核问题也可能是涉及议题。

相关阅读:

默克尔任内第八次访华 每次到访新城市

自2005年任总理以来,默克尔即将展开其第八次访华之旅,在前七次访华中,她曾在2012年两次到访中国。每次访华,除了北京,默克尔几乎都要选择去认识一个新的中国城市。

2006年5月,在第一次访华期间,除到访北京之外,默克尔选择了参观上海。期间,除了参加会议,默克尔还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馆、徐家汇天主教堂,甚至体验了一把上海磁悬浮列车。

2007年8月,默克尔第二次访华。这次默克尔选择参观南京。当时中德之间正在举行“中德同行”活动。在南京默克尔参观了南京大学中德法学研究所,与还出席了南京西门子有限公司新工厂的开工仪式。不过,这一次访华活动,最令默克尔在中国舆论见出名的,却是她在选择酒店上的小花絮:她没有入住总统套房而选择了普通套房。

2008年10月,默克尔访华并出席了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随后一年,默克尔专注于德国国内的2009年大选,并顺利在10月连任。

2010年7月,顺利连任总理的默克尔在一年之后访问中国,并在访问并北京后,抵达西安,还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其第一次连任后,默克尔推动中德合作的步伐急速加快,当然这也同欧洲深陷欧债危机有一定关联性。正是在此次访问中,中德双方发布《中德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公报》。一般在外交关系中,联合公报的级别甚高。

2012年,默克尔两次访华,在2月,默克尔去了北京和广州,并在广州参观了海瑞克(广州)隧道设备有限公司。在8月,时任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的全程陪同下,默克尔乘坐京津高铁从北京来到了天津,并在天津还出席了第100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下线仪式。

2013年,默克尔照例注重于国内选情,并第二次赢得了连任。随后在2014年7月,默克尔第七次访华,把访华第一站就放在四川成都,在成都除了传统的高层会谈,工厂参观外,默克尔还到访一家菜市场,花5元钱买了一袋豆瓣酱。

促双边经贸合作

在默克尔担任总理的十年之中,德国对华出口急速攀升,目前中国是除美国外,德国在欧洲之外第二大出口市场,2014年德国对华出口670亿欧元,中国对德国出口730亿欧元。

德国外贸与投资署CEO邦斯(Benno Bunse)在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希望默克尔访华可以力促中德两国双边贸易继续增长,令两国继续受益。

邦斯认为,在一些机械工程和汽车领域,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而德国企业需要继续认知中国的潜力。“在2013年,中国是德国企业的第五大市场,到2014年就成为了第四大市场。”

例如,在消费者市场领域,德国企业就还尚有不少商业机会。他表示,此外德国对华强力投资,这也体现了中德两国经济体不断增长的经济依赖性。

目前,根据德国外贸与投资署数字,2013年,德国对华直接投资存量是4780亿欧元,在2014年则又增长了51亿欧元。

在中国方面,目前中国在德国的累计直接投资金额近12亿欧元,比2010年增长118%。约2000家中资企业在德落户创造了近27800个工作岗位。据德国外贸与投资署的统计,2014年中国创新纪录,超过美国成为在德绿地投资项目投资数最多的国家,达190个。

邦斯认为:“中国是德国非常重要的投资国。德国的产业优势与"德国制造" 所代表的高质量品牌非常吸引中国投资者。”

报告显示, 2014中国在德国投资的主要领域为电子与半导体(16%),机械制造(14%)、金融服务业(9%)以及信息通讯和软件(7%)。

同时,中国企业企在德国从事的主要商业活动为销售与市场支持(51%) 紧随其后的为服务业(8%)。近10%的项目来自于生产制造和研发领域。(冯迪凡来源一财网)

荣事达智能家居邀您共同关注中、德总理到访安徽!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默克尔 访华 行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