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官方回复“枞阳已整体划入铜陵”:未接到通知


来源:合肥在线

日前,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的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澎湃新闻梳理发现,仅仅11月10日这一天,安徽省民政厅就四度以“未接到相关通知”回应网友关于“枞阳是否划归铜陵”的问询。

安庆市枞阳县与铜陵市地理位置

原标题:安徽官方回复“枞阳已整体划入铜陵”:未接到通知

日前,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的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尊敬的学军书记:关于枞阳区划问题,徽网论坛传言满天飞,说已经将枞阳县整体划入铜陵市,而且有国务院文件复印件佐证。有人说是谣言,有人说是真相,而官方一直保持缄默。我的意见是,如果这是真的,就应及时公布。如果是假的,应当及时劈谣。这样,有利于形势稳定。希望能尽快答复!此致敬礼!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截至目前,我们未接到相关通知。谢谢您对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

【新闻观察】

安徽官方一天四度回应“枞阳是否划归铜陵”问询

“安徽省枞阳县将从安庆市划归铜陵市”传闻已久,近日这个话题又再度被频繁提及。

澎湃新闻注意到,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作为网友向地方各地领导干部表达意见的主要平台,10月以来已有不少网友在此就枞阳是否划归铜陵一事提出问询。

比如,有匿名网友10月26日在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的留言板中询问,“近来安徽枞阳县诸多网站纷传国务院国函(2015)181文件,说枞阳划归铜陵管辖,请问这文件是真实还是假冒的?”

对此,安徽省民政厅11月11日在留言板中回复道,“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截至目前,我们未接到相关通知。谢谢您对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

“我们未接到相关通知。谢谢您对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这也是留言板中安徽省民政厅回应枞阳归属问题的统一答复。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仅仅11月10日这一天,安徽省民政厅就四度以“未接到相关通知”回应网友关于“枞阳是否划归铜陵”的问询。

相较省一级回应的“慎言”,安庆、铜陵两市以及枞阳县领导在回答网友提问时给出了更具体的信息。

譬如,有网友10月16日提问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枞阳划归铜陵目前进展到哪一步了。”铜陵市民政局10月28日回复称,“按照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重大行政区划调整需国务院审批。截至目前,我市尚未接到区划调整的批复或通知。”

而有网友10月8日直接向枞阳县委书记咨询同一问题时,得到县民政局回复如下:“据了解,省政府已将我县和安庆市、铜陵市的意见上报至国务院,目前未接到区划调整批复。”

安徽省安庆、铜陵两市关于枞阳县归属之争,由来已久。最近10年,有关枞阳全县或其部分乡镇划入铜陵的传言一直不断,并一度在2014年达到高潮。

按照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和隶属关系的变更均由国务院审批,各级民政部门分级负责行政区划的管理工作。

具体程序是,由县、自治县、县级市、市辖区人民政府制定变更方案报请所在的自治州、地级市人民政府或地区(盟)行政公署,自治州、地级市人民政府或地区(盟)行政公署同意后转呈所在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经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后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批转民政部审核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报请国务院审批。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澎湃新闻曾向安庆和铜陵两市市委书记询问枞阳区划调整一事。两地市委书记同时指出,随着经济发展,行政区划调整是有必要的。作为地方党委书记,他们要做的工作就是让百姓受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今年9月,安徽省文化厅官网刊发署名作者“铜陵市文旅委”(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题为《铜陵市明确举措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文章称,主动将枞阳县文化旅游资源纳入铜陵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规划之中。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安徽省委书记 枞阳县 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