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查处多起监狱腐败窝案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17日下午,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报告中说,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和审查提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52177件,审查减刑、假释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44289件,纠正执行不当情形2780件。

原标题;安徽查处多起监狱腐败窝案

11月17日下午,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去年来,检察系统共纠正执行不当情形2780件,查处了刑事执行活动中的职务犯罪78件82人,其中包括九成监狱、阜阳监狱、天长看守所等腐败窝案。

“紧盯减刑次数多、减刑幅度大、‘掐点’提请的重点案件,切实防止‘花钱买刑’、‘提钱出狱’等现象的发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报告中说,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和审查提请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52177件,审查减刑、假释裁定和暂予监外执行决定44289件,纠正执行不当情形2780件。

严肃查处刑事执行领域职务犯罪,有力惩治司法腐败行为。据介绍,五年来,共立案侦查刑事执行活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78件82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61件65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7件17人。先后查办了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包括前后两任党委书记夏立新、吴其伟在内的27名民警职务犯罪窝案,阜阳监狱原党委书记夏立保等11位民警徇私舞弊、玩忽职守、受贿窝案,天长看守所原所长唐来福等4名民警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受贿窝案,

在监外执行监督方面,检察机关组织开展监外执行专项检察,对全省3924名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三类罪犯”逐一登记建档,逐人审查,对97名“三类罪犯”和群众反映的罪犯进行了重新体检,经检察机关建议收监罪犯30名,其中包括2名原县处级职务犯罪罪犯。先后查办与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关的职务犯罪案件18件18人。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刑事执行 职务犯罪 减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